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款FCS购买心得及分享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4:50  新浪汽车

  今天终于带着自己的“儿子”来了,期望在这里结识更多的朋友!(给儿子取了个名字叫"嘿嘿")

  此次买车的目的1.代步/2.认识更多的朋友/3.对车子能有更深的认识和体验/4.结伴自驾游我是11月中旬买的09款两厢FCS1.8AT的,在中汽福瑞买的,销售顾问:耿辉!(这小子真不错)嘿嘿!

  11月在网上看了很多款车和很多个4S店,由于个人时间非常忙,一个4S店都没有去,就全在网上找电话寻价和寻车,问了将近4个4S店(中汽福瑞/亚之杰/北方福瑞/中进万国)感觉电话态度最好的就是中汽福瑞,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在qq上沟通所以找他们要qq,其他三个4S店都不原意给QQ,(事后才知他们都怕我是个“托”呵呵),就是中汽福瑞的给了个QQ号,于是晚上回去就在网上开始和中汽福瑞的销售顾问(耿辉)开始了“谈判”,呵呵!其实最早我是想买老款的,因为发动机盖要比新款的重,大灯比新款的好!所以了解了很多老款和新款的区别及性能(基本都在网上和朋友那了解得)比较过后,终于按捺不住去看看了,我在亦庄,就因为和那小伙聊得感觉好所以其他的4s店我都没有在看了,选择了一个我自认为的好日子,花了130打的到石景山的中汽福瑞,一给钱的时候真是心疼啊(南5环到西5环)

  呵呵!到了中汽福瑞一看还真不错,我最喜欢它4s店旁边有很多车放在那,可以直接选车!(因为事后知道有的4S店选车还要到附近的车库有的还要费用)所以第一感觉还不错,进去之后直接找到了销售顾问耿辉。呵,一见如故!聊了几句后,得知老款全卖完了,因为之前比较过09款也在考虑范围之内,也很喜欢于是就直接开始试车,因为黑色是金属漆,加上我自己也很喜欢黑色,所以选颜色时很果断,在外面看了下一共有3辆黑色1.8AT,2辆08年9月的第一批,1辆09款10月的第2批,都分别试了1下,简单的和大家分享一下本人略浅的试车心得吧:

  1. 一定要一大早去,试冷车最好

  2. 坐进车内点燃车子看转数表,冷车一打火看转数,选一辆 数彪的最高的,略等3-5分钟看转数回落最低的, 基本点火转数能在1800的都还可以,但一定要是冷车,回落到700-900的待数的都可以,3辆车子里面有2辆 的发动机都还不错,有一辆打火1500等了6分钟左右都还在1000-1200的转数之间! (所以直接放弃了一辆)

  总结一下就是:1、发动转速 高;2、发动待速 稳 听:发动待速声音不要有杂声、平稳

  3.试完后下车打开盖子,听发动机的声音,去感觉他的节奏,节奏越稳定的越好,差不多后就去看看排气管排的气 尾气的颜色(一定要选透明的),在看看有没有滴水,一个是可以看发动机的状态,二个是雾化的好,另一个是 使用乙醇汽油的燃烧后会有水喷出来比在里面好.就在试这个环节的时候另外一辆10月份的车子由于吐出来的 烟子有点偏白色和不滴水,于是就又pass掉了一辆,最后还剩一辆了!当时搞得我还蛮紧张,要是这一辆在有问题 我就要不不买了,要不就买展台里面的车算了,呵呵!(顺便看看机油)

  4.试车:本来想亲自试试车的,但销售顾问说有规定不可以试,只能做在附驾驶上感受,于是这块把我郁闷了, 试车的时候主要是:1、找一块很平平坦的地,放手,要跑直线10米以上不要出现偏差(但由于在中汽福瑞那时 车场地小,所以就随便转了转,坐在副驾驶上也感觉不出来什么试车);2、加速的时候要听变速箱的声音是否平稳,声音是不是正常,不能有太明显的脱档感。(这个也是感觉的,就 后来停下来的时候感觉自己了下,基本也没什么问题。)最后就试了一下轻加油和重加油的反映速度,感觉 一切ok,也就没有去在意太多了。(顺便看看新车的公里数)

  5.最后在车里把每一个控制台的按钮和功能都试了一圈后(包括所有的空调冷热/灯光/音响/等局部细节),搞定后 我就把车选定了。

  选定后就去谈价钱了,因为之前和小耿在网上交流的比较好,所以大家都还比较坦白和耿直,车价134900,4s店的活动是少10000多(以当时为准,随时在变),这样车价就在12万多点点,然后做了6000多的装饰。因为之前有朋友跟我说有的装饰就在4s店做,做的过细和精细些,于是做部分的装饰也在预期之中的,所以也感觉蛮好了,最后装饰我选了,太阳膜/护板/地胶(全黑整块铺的,防皮,感觉相当不错)/底盘喷塑(也就是装甲)/封釉,其实算贵了,但想想也无所谓了!要不人家赚什么啊!呵呵,一耿直,耿辉也耿直了一把,一个尽的给经理打电话申请送我东西最后还送了:(地垫,真皮方向盘套,感觉像防皮,卡通座套,雨眉,灭火器,刷子)所以我也觉得还蛮开心的,虽然羊毛出在羊身上,但感觉还是很舒服,可能这个时候已经是朋友之间的沟通了吧。将谈判转变为沟通,呵呵还行!有点兄弟感情的味道了。购置税差不多10000多点,保险4900左右吧,牌照自己去上了就花了300不到。

  总体下来14万出点头

  车买好后都已经是5点多了,于是我坚持要将车开走等有空的时候再去做装饰,顺便可以试试!于是就将车提走了在附近的加油站加了200的油(第一次加油不宜加满/朋友跟我说的)从中汽福瑞到我那差不多50km的路,就在5环上跑了下磨合期,感觉还真是不错,这下感觉好多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个人感觉在换档的过程中,稍微有点点脱档的现象,和油门速度有一点点反映慢,但有时候感觉又很好,其实问题不大,回去咨询了下,正常.谁要这款车用的是自动4档的呢 老变速箱了(还有可能是在跑磨合期吧)!呵呵!最后回到家里感觉真是爽了一把!呵呵!过了2天去做了装饰车检及上牌。

  最后还和朋友去汽车用品装饰批发市场买了点装饰品和座垫,装上后感觉爽多了,温馨阿!由于本人来北京不久每次进市区痛苦的很,就去鼎好买了一个麦哲伦8002c的导航!这下总算把车子整好了!呵呵!(另外4S店还送4次保养和2年的高速救援)

  整体总结此次买车的整个过程还是很值得回忆的.所以在这里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也许以上分享的内容不精准和专业,但也许对有兴趣购买FCS09款的朋友有一些简单的建议和帮助!通常买车与卖车之间像是谈判,但也许有时你换个角度去思考这类型的"谈判"你会发现生活也不过如此,更多的是需要享受沟通的过程和谈判对象的真诚!所以车主不会去计较车买的便宜还是贵/因为大家都知道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嘿嘿!

  在这里要感谢我最爱的BOBO及此次买车中给我建议和默默帮助我的朋友和中汽福瑞4S店的(耿辉).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