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大动力 8款15万内强动力家用小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0:09  易车网

  提及车辆的动力性能,大家首先联想到的自然都是大排量中高档车型,对于紧凑级小车而言,其发动机的排量决定了动力性能并非它的最强项,亲民以及性价比才是关键。不过作为销量最大,咱老百姓也最能够企及的车型级别,紧凑级轿车同时也是家用小车的代名词,且咱老百姓买车的时候也会理所当然地去考虑考虑车辆的载人运货之能力。虽说一分价钱一份货的道理大家都懂,15万左右的车型其发动机排量多为1.6L,但是随着一些先进发动机技术的引入——例如大众的TSI,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动力充沛且售价低于15元的性价比小车供您选择。

  知识点补充:

  1)发动机功率:发动机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叫做这发动机的功率。最高输出功率一般用马(ps)或千瓦(kw)来表示。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同转速关系很大,随着转速的增加,发动机的功率也相应提高,但是到了一定的转速以后,功率反而呈下降趋势。一般在汽车使用说明中最高输出功率用每分钟转速来表示(r/min),如100ps/5000r/min,即在每分钟5000转时最高输出功率100马力。

  2)发动机扭矩:扭矩是发动机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是指发动机运转时从曲轴端输出的平均力矩。扭矩越大,发动机输出的“劲”越大,曲轴转速的变化也越快,汽车的爬坡能力、起步速度和加速性也越好。扭矩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不同,转速太高或太低,扭矩都不是最大,只在某个转速时或某个转速区间内才有最大扭矩,这个区间就是在标出最大扭矩时给出的转速或转速区间。最大扭矩一般出现在发动机的中、低转速的范围,随着转速的提高,扭矩反而会下降。扭矩的单位是牛顿·米(N·m)或公斤·米(Kg·m)。

  3)TSI发动机:TSI是Twincharger(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和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燃油分层直喷)三个关键特色的首字母缩写,这是大众集团最早推出的一款双增压的燃油分层直喷发动机。

  4)CVVT: CVVT是英文Continue Variable Valve Timing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它是韩国现代轿车所开发的一种通过电子液压控制系统改变凸轮轴打开进气门的时间早晚,从而控制所需气门重叠角的技术。

  5)i-VTEC:i-vtec系统是本田公司的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英文缩写,最新款的本田轿车的发动机已普遍安装了i-vtec系统。本田的i-vtec系统可连续调节气门正时,但不能调节气门升程。它的工作原理是:当发动机由低速向高速转换时,电子计算机就自动地将机油压向进气凸轮轴驱动齿轮内的小涡轮,这样,在压力的作用下,小涡轮就相对于齿轮壳旋转一定的角度,从而使凸轮轴在60度的范围内向前或向后旋转,从而改变进气门开启的时刻,达到连续调节气门正时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