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嘉三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0:09  易车网

  世嘉三厢
价格区间10.88-16.28万
发动机排量:1.6L;2.0L
最大功率:78kW/5750rpm;108kW/6000rpm
最大扭矩:142N·m/4000rpm;200N·m/4000rpm
官方油耗:6.0-6.8L

  动力方面,世嘉三厢配备了最大功率为78kW/5750rpm,最大扭矩为142N·m/4000rpm的1.6L16V发动机和最大功率为10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000rpm的2.0L16V CVVT发动机。两款车型分别搭配4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及5速手动变速箱,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扭矩在同级别排量的车型里还是看得过去的。而在油耗方面,实际路测中世嘉1.6L的油耗在7.5L左右,2.0则在8L左右。

  

  1.6L手动舒适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8kW/5750rpm,最大扭矩则为142Nm/4000rpm。从这俩参数来分析,广泛用于国产雪铁龙车型上的这款发动机显然是注重高转数输出的调校,而实际上,熟识以前富康、爱丽舍等车型的网友也都清楚,大部分雪铁龙车型的换挡时机调校基本在2500rpm-3000rpm之间,也就是若在低于发动机2500rpm升挡的话,扭力一般有所欠缺,容易在换挡过程中出现顿挫感。

  

  2.0L的发动机有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08kW/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rpm,在城市路况下还有相当大的潜力可挖。更重要的是这款成熟的发动机身后已经有上百万的用户,保养起来相对成本较低。在3500rpm之前,整车的动力稍显不足,加速感不明显。好在转速攀升至3500rpm后,世嘉立马变得生龙活虎起来:随着引擎最大扭力的爆发,2.0L车型的后程加速能力比较出色,如果你将引擎维持在6000rpm,那么108kw的功率会让你体会到WRC冠军的“英雄本色”。

  

  为避免4速变速器各挡位齿比间隙过大可能造成的换挡不顺畅现象,世嘉三厢特意调低了整车的换挡反应:每次升挡时总是引擎转速先上升,随后档位才跟着提升,因此换挡冲击被削弱到几乎难以察觉的程度,不过随之而带来的负作用便是加速力度的弱化。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