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I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0:09  易车网

  北京现代I30
价格区间8.08-14.18万
发动机排量:1.6L;2.0L
最大功率:90kW/6300rpm;105kW/6000rpm
最大扭矩:155N·m/4200rpm;186N·m/4200rpm
官方油耗:5.80L-6.30L

  i30配备了两款动力总成:2.0L车型采用的是DOHC β-CVV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05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86N·m/4200rpm;而1.6L车型则配备了现代和起亚都广泛使用的1.6 DOHC γ-CVV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较之于2.0L车型略逊,为90kW/63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200rpm。两款发动机分别与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箱相匹配。

  

  对i30之加速表现的评价,我觉得需要按排量来说明:1.6L的型在瞬间爆发力上略显欠缺,深踩油门起步感觉不到明显的打滑及响胎现象,整个换挡都在5000rpm以上,甚至2挡升3挡时就已经看到转速表指针直奔6500rpm,因此1.6L发动机的整体加速表现还是趋向于平顺。同时,4速自动变速箱在高转速换挡时,也出现了些许的顿挫感,只是仍处在可以接受的范围而已。

  

  2.0L车型在动力方面的提升应该说是比较明显的,故在起步以及中程加速中,明显感觉到会比1.6L 车型要好一些。不过2.0L的车型在中段加速时,转速表同样需串到6000rpm左右才肯罢休,为的是让高转速扭力与高转速峰值功率匹配,达到更好的加速效果。

  

  因为调校匹配的需要,这款4速自动变速箱会将换挡时机锁定在2500-3000rpm之间,故在进行急加速深踩油门之后,变速箱会任由发动机转速达到6000rpm甚至6500rpm的水平,这为整车的尾段加速提供了一定程度上的保证。但是,我们也需要清楚地认识到:按照一般自动挡车型的调校3000rpm往往是发动机燃油经济性的分水岭,若非特殊情况,我们还是少用高转速为妙。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