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野小子 三款10万元以内Cross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9:36  燕赵都市报

  从CROSSPOLO开始到现在,市场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Cross车型可供大家选择了,个性的外形,吸引了很多年轻朋友。自主品牌车型的加入,也让这些受年轻人欢迎的个性小车在售价上更加实惠。骏捷Cross,炫丽Cross,名爵MG3这三款Cross车型的售价都不足10万,今天就为大家介绍这三款Cross车型。

  华晨中华 骏捷CROSS

  售价:7.88万-8.98万元

  优点:空间表现不错,发动机技术成熟

  缺点:品牌影响力不足,售后网点较少

图为中华骏捷CROSS
图为中华骏捷CROSS

  骏捷Cross是由骏捷FRV衍生出来的跨界车型,底盘和发动机与骏捷FRV完全一样。从外形上看,在骏捷FRV的基础上更换了黑色包围,前后杠和侧裙也加装了银色装饰,车顶部安装了行李架和小尾翼,让整车看上去变得很有力量感,相比骏捷FRV1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骏捷Cross的离地间隙提升至138mm,让骏捷Cross有了不错的通过性。

  骏捷Cross的车身尺寸为4240×1820×1512mm,轴距2580mm,这样的轴距和车身高度,让骏捷Cross的车内空间表现不错。

  内饰上,骏捷Cross与骏捷FRV设计基本相同,炮筒式仪表盘和三幅方向盘充满了运动感,中控台采用了银色面板,黑色按键,布局也比较清晰明朗。空调控制区的按键设计很巧妙,操作起来很方便。配置上,骏捷Cross配备了电动天窗,驾驶位可8方向调节的绒布座椅,后排座椅4/6拆分折叠,双安全气囊,前后盘式制动系统,倒车雷达,发动机防盗系统,单碟CD音响系统并带有AUX及USB接口,全车配备了6个扬声器。

  骏捷Cross采用三菱的4G15发动机,排量为1.5L,采用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最大功率为75kw/5600-6000rpm,最大扭矩为135N·m/4000-4600rpm。就目前来看,它的这款机器十分成熟,在后期的维护上更显出它的优势性,而之相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更增加了一定的驾驶乐趣。如果想选用自动挡车型,就只能选择1.6L车型了,两款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区别不大,仅为匹配不同变速箱。

  长城 炫丽Cross

  售价:6.29万元

  优点:较小的车身驾驶很灵活

  缺点:空间确实有点小

长城炫丽Cross
长城炫丽Cross

  炫丽Cross同样定位于跨界车型,不过相比炫丽,炫丽Cross最大的改变就在前脸,上、下进气口都进行了横向拉伸,上进气口变得更加细长,下部进气口则导入了“大嘴”式造型,显得夸张地大。前灯组造型未作改变,雾灯造型呈柳叶状分列下进气口两侧,整体面部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

  炫丽Cross的车身尺寸为3950×1717×1542mm,轴距2368mm,较小的车身也导致炫丽Cross的纵向空间比较紧张,不过高度和宽度表现还都不错。而作为Cross车型,炫丽Cross127mm的离地间隙,表现尚可。炫丽Cross采用全黑内饰,看上去动感十足,方向盘上集成了音响控制,中置仪表盘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标配双气囊,前排座椅4方向调节等简单配置,也与它的售价成正比。

  炫丽Cross车型搭载的是一台GW4G15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它的机体材质为全铝合金,另外它的发动机拥有VVT技术使其有着较好的燃油经济性。这款机器的最大功率为7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8N·m/4200rpm,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带来一定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能获得较好的经济性。

  名爵 MG3

  售价:7.98万-10.98万元

  优点:外形很个性,通过性好

  缺点:保有量太小,售后不方便

等

名爵MG3 SW

  名爵MG3的外形是这几款Cross车型中最有个性的,低矮的车身,较高的离地间隙,塑料感很强的前后保险杠,让MG3一眼看上去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野小子”。分离式头灯的造型也别具一格,尾灯的造型也很有特点。整体看上去,MG3的造型的确是“非主流”。160mm的最高离地间隙,让MG3有非常不错的通过性。

  MG3的车身尺寸为3980×1736×1495mm,轴距2500mm,在前排座椅调整合适的时候,后排的腿部空间比较紧张。MG3采用了全黑内饰,很有运动感,三幅方向盘以及仪表盘的设计比较简单。中控台上方的功能按键一字排开,操作前需要看看才能下手,下面依次是空调控制区和音响。双气囊、倒车雷达、驾驶座椅4方向调节、6扬声器音响等配置,让MG3在安全性上表现中规中矩,而前碟后鼓的制动系统,在MG3的配置上就稍显寒酸了。

  1.4L名爵3SW搭载的N系列全铝发动机的最大功率76kw/6000rpm,最大扭矩123N·m/4500rpm,变速箱有5速手动以及CVT变速箱可选。其中CVT变速箱则与1.8L车型所使用的一样,均是采用德国ZF公司的产品。这款无极变速箱具有模拟六速手动换挡功能,同时兼顾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从上面的介绍中,大家能对这三款车有个基本的了解。骏捷Cross在空间上的优势是最明显的;炫丽Cross的售价最亲民,动力表现也很好;而名爵MG3的外形最个性,通过性最好。对于年轻的朋友们来说,选择一款 Cross车型,不仅要有个性,价格方面也要能接受,上面介绍的三款车主流配置都在10万元以下,外形上也都各有特点,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