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巧可爱 广州车展盘点之8款必看小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7: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1月23日,第7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隆重开幕。在本届广州车展,来自国内外的不同厂商携带着自己众多新老车型参展,相比百万级的豪华跑车,我想车展上展出的小车更加贴近国内消费者的生活,也更能引起百姓的关注,因此来自不同厂商的微型或小型车无疑成为本届广州车展的焦点,下面新浪汽车就从中为您选出几款最值得关注的小车进行评析。

  海马M2丘比特

图为海马丘比特

  11月23日,广州车展的媒体日上,海马汽车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款A0级两厢家轿M2,并正式命名为“丘比特”,预计这款车将于今年12月中下旬全面上市。丘比特是海马汽车专为年轻家庭而开发的一款两厢家轿。

  外观上,海马丘比特从车头看确实与马自达2十分相像,但是从B柱往后就开始变成方形,没有马2的圆滑车尾。刚硬的高腰线和方正的尾门显得十分强硬。丘比特的内饰延续了马自达的风格,出风口和炮筒式的仪表盘都是源自于马自达。看起来海马丘比特的内饰做工还不错,接缝比较整齐、表面也比较平整。

图为海马丘比特内饰
图为海马丘比特内饰 查看更多广州车展丘比特现场图

  海马丘比特在车身尺寸上,的确比很多市场上的A0级家轿有着明显优势。2500毫米超长轴距、高顶设计,和精心布局的C柱及立面倾角设计,不仅让前排视野宽广,更使后排乘员获得了从头部、肩部再到膝部的高敞空间;4/6可折叠后排座椅设计、后排整体可翻转的空间组合,以及诸多细腻人性的储物空间设计,让丘比特在同级车中拥有领先的空间优势。它采用成熟可靠的4A90S/4A91S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3L和1.5L,动力性能高于同级别发动机,既有小排量车型特有的节油性,又能享受超出同级的动力性。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及后H形扭力梁式悬架的组合,辅以速度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在保证良好操控性能的同时也确保了乘座的舒适性。

  长城凌傲

图为长城凌傲外观

  2009广州车展,长城汽车正式发布长城凌傲。本次发布的车型共有1.3、1.5两种排量,变速器则提供手动及CVT两种形式。其中,1.3排量5.79万起,1.5排量6.19万起。

  从外表来看,长城凌傲保持着同概念车一样时尚、动感的外观。与此同时,长城凌傲还拥有一个夸张的长U字形前脸,令人印象深刻。应该说,在目前的小车市场上,外形设计的独特性往往是一大卖点。长城凌傲正是抓住了这一特点,保持了前卫、硬朗的外形风格。

图为长城凌傲内饰

  凌傲内饰浅深结合,浅色贯穿整体,将车厢紧密连接成一个整体,营造温馨的环绕车厢氛围。车身尺寸长/宽/高为3810/1705/1540mm,能够保证合适的头部、肩部和腿部空间。全车采用四轮四角设计,形成了长轴距(2460MM),短前后悬、宽轮距的最佳布局,使得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得到显著的改善。

  动力方面,凌傲采用1.3和1.5两款全铝VVT发动机,在保持小排量节油的特点时(官方数据60km等速时百公里油耗为将仅为4.5升)榨取更多的动力性能,功率最大分别达到68千瓦/6000转和77千瓦/6000转。而变速器方面除了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之外还有CVT变速器可以选择,相对于普通AT来说,具有更小的动力损失,同时达到良好的平顺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