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雪来袭SUV受宠 三款雪地座驾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8:27  北京商报

  一场早于往年的冬雪,让北国大地雪花纷飞,呈现出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在寒冷的天气坐在自己温暖的爱车里驾驶,沿途欣赏雪景自然是一件惬意的事情,但是面对大雪覆盖、甚至冰冻的危险路况,驾车出行的安全性却是广大车主不得不小心面对的最关键问题。在这种时候,选择一辆舒适有加、高通过性、操控灵活、安全性能表现出色的城市SUV显然会让你更放心,下面推荐三款主流城市SUV供大家选择。

奇骏
奇骏

  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10款

  南极冰雪历练的城市SUV

  奇骏是在全球城市SUV领域享有盛誉的一款成功车型,纯正的SUV血统让它硬朗阳刚、性能出众;而日产一贯的人性化设计理念赋予了它毫不逊色于轿车的驾乘舒适感和安全感。奇骏拥有卓越的智能科技特性:高精度汽车导航系统、耐低温的零部件、超强的越野性能、优秀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这些出色的特质,让它从容应对地貌复杂、自然环境恶劣的南极大陆,最终成为国家海洋局“南北极科考独家专用车”。

  冬季选择城市SUV,一定要考虑到在深雪路面开车的机会,所以选择一辆四驱城市SUV是非常必要的。刚刚上市的奇骏2010款,在传动布局上更舍得下“血本”:从2.0L XE到2.5L XV全部采用了全模式四驱系统,可以随心选择包括两驱模式、自动四驱模式、锁定四驱模式,可从容适应从城市路面到冰雪、泥泞、沙地等各种路况。其中2.5L级别全部采用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更拥有偏航控制、上坡起步、陡坡缓降、电子制动差速锁等高级辅助系统。

  当你行驶在雪辙很深的道路上时,你就会有更多的需求,比如动力、离地间隙。奇骏的动力总成则显示出“技术日产”的鲜明个性。目前,奇骏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2.0L的MR20DE发动机和采用可变正时控制的2.5L的QR25DE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即有高扭矩输出,以2.0升MR20DE 16V全铝发动机为例,从2400转起就可以输出90%的最大扭矩。高扭矩以及中低转速在日常驾驶中非常实用,尤其是在爬坡或者复杂路段行驶时,这种优势尤为突出。

  奇骏的变速器同样可圈可点。手动挡车型采用了6MT变速箱,而自动挡车型则使用了带6速手动模式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变速器之一,天生反应敏捷,无论是在红绿灯起步提速还是在中速度段下的再加速,都显得得心应手,先人一步。

  冬季驾驶必须保持放松状态,同时保持精神集中和警觉。奇骏2010款增加了一些配置,为冬季驾车出行带来了愉快的心情和一丝暖意。全车系音响系统升级为数码6碟高保真剧院CD+Audio音响系统,并新增了一款奇骏至尊版,拥有车身包围套装、5.8英寸彩色触摸显示屏、智能语音导航系统、高保真剧院音响系统、侧可视系统、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可伸缩行李厢遮物帘等七大亮点配置。

一汽丰田RAV4
一汽丰田RAV4

  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应变自如 释放由心

  RAV4延续了典型的丰田式中庸路线,以精练曲线为主调的外形在优美之中带出些许阳刚之气,整车均衡。

  冬季出行,宽敞的内部空间让人倍感舒适。国产RAV4是丰田的第三代车型,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30mm×1855mm×1720mm,轴距比第二代RAV4增加了100-200mm,长轴距设计使得驾乘者无论身处前排、后排,都会感到自在舒适,轻松无拘。RAV4超大行李厢空间和后排座椅一键放倒的设计,让车主在装载大物件时可以随心所欲,此外RAV4车内的储物格多得让人眼花,也是一款十分贴心的设计。

  在冰天雪地的路面驾驶,需要良好的动力系统。RAV4拥有先进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有一个专用的控制按键,处于AUTO模式时可按路面状况自动分配前后轮的扭矩,在急加速和前轮抓地力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将适当比例的扭矩分配至后轮,良好路况下采用两轮驱动模式,最终实现传动效率更高,燃油经济性状态更佳;当该系统处于LOCK模式时,车辆进入四轮驱动状态,通过对后轮最大扭矩的分配,产生巨大的牵引力,使车辆迅速脱离泥泞冰雪的路况,让驾驶者纵情狂野释放激情,显现出其杰出的越野性能。

  RAV4车型专门配备了自动限滑差速器(AUTO LSD),AUTO LSD利用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实现LSD的机能,可以通过对空转车轮施加制动,调整左右轮间的转速差,提高车辆在易打滑路面的通过性与高阻力路面的启动性。

日产新逍客现车不多定金5000元即可预定

逍客

  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10款

  冬季出行 尽享逍遥

  逍客既有SUV的时尚外观和高通过性,又有轿车的舒适和省油优势,并在更高的设计和技术层面实现了全面超越。跨界而生的逍客,凭借时尚、高通过性、高安全性,一经问世便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冬季驾车,行驶在冰雪中,高离地间隙以及车辆稳定性是必须保证的。逍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设计,前后均带有高强度的稳定杆,有效提高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底盘经过强化后辅以205mm的离地高度,兼顾了车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和特殊环境下的通过能力,再配以EPS速度感应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以从容应对颠簸坎坷与曲折,激情体验凌厉过弯,驾乘舒适,乐趣无穷。

  面对冰滑的路面,动力性能以及车型的抓地能力也是重点要考虑的。逍客装备2.0升排量的MR20DE引擎,动力输出平顺,与其搭配的是日产的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具有手动换挡功能,让驾驶者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这款CVT变速箱采用了最新的ASC适应性变速控制系统,可以提高换挡的响应速度,增加驾驶乐趣。

  CVT与MR20引擎之间的完美匹配,也带来了极为理想的燃油经济性,在城市路况下,逍客的油耗比某些同排量的轿车还要低,2009年11月11日零时起,国内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再次上调,93号汽油每升价格为6.66元。在油价上涨而SUV被指责油耗偏高的背景下,逍客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为其加分不少。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