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极玩家指南房车篇:最高800万9款房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08:45  新浪汽车

  如果你没什么钱,还在犹豫先买车还是先买房,可以轻度关注一下此文;如果你很有钱,又厌倦都市的纷纷扰扰,想享受闲云野鹤的生活,可以重点关注本文——终极玩家指南房车篇。

    [点击这里,跳过前两页,直接看真正的终极房车]

  2009年,房价在经过了年初的短暂回落后,又开始一路高企,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上海等不少楼盘的价格都在不断创造历史新高。在这种形势下,年轻人们想买车、买房过上小康日子的梦想再次被推远了,不过现在也有一种快捷方式让你成为有车有房一族——直接买辆房车,两全其美。

  当然,对于习惯于守家守业的国人来说,上面的说法只能算是个调侃,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和房车停车场与配套资源(水、电)不足的限制,让其在国内只能是小众消费品,甚至只能是有钱人的玩具。编某估计,能买得起房车的人,都是不缺房子的有钱人。但即便如此,相对于国内庞大的轿车保有量,我国区区3000余辆的房车保有量仍显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今后,随着城镇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城市文化生活发展的多元化,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也将多样化,而适合家庭居住、出行使用的房车改造又将成为房车市场发展的另一新趋势。

  这里先科普一下:我们平常能在路上或电视里见到的房车主要有三大类:自行式、拖挂了和移动别墅类(各类中还有小分类,这里不一一介绍)。自行式通常是由大客车、轻客、轻卡、皮卡改装而来,利用原有车厢进行内部改装和设计;拖挂式顾名思义,是独立的一个房车车厢,可以通过挂钩连接在我们平时使用的汽车后部,葛优在《不见不散》中的那部房车,就是这个类型的;第三类移动别墅类房车相对豪华,可以理解为一个装了轮子的大房子,不过这类房车不便于移动,价格也昂贵,国内比较罕见。了解了房车的基本分类,这里我们就根据房车的不同类型和用途,为终极玩家做个超前的选车推荐。

  整车厂的量产、准量产房车

  由于房车在国内的需求量太小又极具个性化,因此整车厂推出量产房车的成本非常高,相对来说并不值得,因此,只有长城在这个领域有较多的产品可以选择,此外,福田也有2008年推出了一款基于欧马可轻卡底盘的房车产品,而昌河则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一款浪迪底盘的小型房车。

  客观地说,由有汽车生产资质的厂家推出的房车产品整车匹配更加出色,同时这些房车大部分有轻卡或者轻客、皮卡等车型改装,因此操控性也还可以(当然,对于开惯轿车的朋友来说还是有些累人的),至少您有个C本就可以开了,同时从价格上来说,这类整合式的产品也更便宜一些,如长城的风骏房车(底盘为风骏皮卡)参考售价仅为25.38万元,这个价格甚至比很多朋友自己买车做上装的费用还低。不过整车厂推出的房车产品普遍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表现一般,生活设配不会很豪华。因此是不是选择这类高性价比的产品,还得看您的需求,这里我们简单介绍几款这类的房车。

  长城风骏房车:真正国产量产房车

长城风俊房车

  长城的房车产品系列还是比较齐全的,其中,长城在风骏高端皮卡的基础上专门开发的风骏房车是比较有名的一款。风骏房车匹配电控高压共轨智能节油王发动机,其悬架底盘不仅适应复杂路况的道路要求,也能在高速路上每小时行驶120公里,自身具备承载、拖拽、越野三合一的功能。

  风骏房车内配置也很齐全,如双人固定床、双层单人床、50升生活用水水箱、专业炊具、液晶电视、顶置空调、100Ah免维护蓄电瓶等,可满足3至5人户外旅行的生活需要。其20多万元左右的售价,普通消费者也能买得起。

  而除了风骏房车外,长城还有由其嘉誉MPV基础上改制的嘉誉房车和源自赛铃皮卡底盘的赛铃房车,前者优势在于MPV车型更亲民的操控性,而后者10几万元的价格堪称国内能够买到的最便宜房车。

  福田欧马可房车:最好开的轻卡房车

福田欧马可房车
福田欧马可房车

  虽然迟迟不能在乘用车方面取得突破,但福田在商用车领域取得的成就可谓有目共睹,其轻卡销量更是长期稳居国内市场第一名。欧马可轻卡是福田轻卡序列中的高端产品,因此以其为底盘的欧马可房车的基础品质还是值得信赖的,从操控性上来讲,欧马可轻卡应该是国内“最好开”的轻卡之一了,当然,如果与轿车相比,其驾驶的舒适性还不能同日而语。

  欧马可豪华房车整车长3.2米,宽2.2米,高3.2米,由日本富士野营特装车公司设计,外观气派,非常具有现代感,弧形的前伸卧室,凹凸有致的车顶外沿,让其外观设计在国际领先群雄。同时,其内饰豪华气派,尊贵典雅,符合中国传统审美观念,通过合理的布局与精心的设计,每个区域都得到了有效的利用、并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原则,该房车生活区空间宽敞,可容纳8人起居。

  据编某两次亲身接触欧马可房车,感觉其设计和工艺水平还是相当出色的,不过虽然名义上是福田推出的量产产品,但我们还不知道这款车销售价格如何。而据编某了解,福田的展车是由富士野营特装车公司上装的,全部材料来自日本,改装成本逾百万元人民币,而这个价位在国内再受的房车中竞争优势并不明显,不知福田的欧马可房车现在是否有国产上装,如果这样,价格应该会更加亲民。

  昌河浪迪房车:入门级房车首选

昌河浪迪外观
昌河浪迪外观

  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昌河展示了一款源自家用MPV浪迪的房车,并称该车将于今年年内上市。与其他房车产品相比,浪迪的房车有几个特点,一是采用小型车改装装,驾驶操控性会比较出色,普通车主更容易上手;二是由于空间有限,各种功能需要通过座椅的变化进行组合,相对来说功能性和使用便利性差些;三是作为一款入门级的房车产品,估计价格会比较便宜,基本肯定的是售价会低于10万元。

浪迪房车内部
浪迪房车内部

  据了解,浪迪房车的车身尺寸为3850×1510×1910mm,将保留了原有车型宽适灵活的内部空间。利用丰富的座椅变化,加上DVD影音系统、小酒吧、洗手池等设计浪迪同样满足了房车所要求的生活区和休息区,并通过搭载油耗表现出色的K14B发动机,配备四前速自动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保证了整车在动力方面的要求。看来作为房车,浪迪虽小,也是五脏俱全,而较低的价位或许会使其成为国内真正能达到“量产”水平的房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