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的驾驶员 高速上开来“大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7:12  钱江晚报

  开车慎吃感冒药,驾照被扣期间不准开车……这些驾驶员应知应会的常识,却常常被忽视。还有最牛的驾驶员,把“房车”开上了高速——一个有门有窗还装着空调的超长超宽集装箱。看来,安全这根弦,还是要常常提醒啊!

  集装箱有窗有门有空调——原来是个简易工房

  高速交警们也算见多识广了,但丽水的一位驾驶员还是让人大跌眼镜:竟然将“房子”运上了高速公路,整个一个“大房车”嘛!

  9月16日凌晨3时许,丽水高速交警在检查时,突然发现一辆装着一个庞然大物的大货车,严重超长超宽。民警检查后发现,这个大家伙是一个改装过的集装箱:一侧有一扇配有锁的门,另一侧有一扇窗,前头部还有一个小窗和一台空调!

  向驾驶员了解后得知,原来这是一个由废弃集装箱改装的简易房,是在工地上使用的。司机打算把这个工房从台州运往丽水龙泉一工地。民警好奇地用手电透过窗户往里查看,里面有桌子、椅子、床及其他家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考虑到实际情况,民警没有对其实施处罚,不过要求驾驶员设好安全提醒标志,到天亮再走。

  雷金龙

  开着开着撞了——原来是感冒药吃多了

  一辆四川牌照的半挂车,从福建开到丽水境内时,一辆小车从后面超车,驾驶员采取措施不当,在隧道内一路往前擦碰,隧道内右侧墙壁多处被刮擦。幸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天气晴好,路上车不多,隧道也很短,车上有两位驾驶员,是轮流开的,也说不上疲劳驾驶,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故呢?原来,当时开车的半挂车驾驶员正在感冒,嗓子不舒服。前一天晚上吃过感冒药后,他感觉没效果,于是当天早上他自作主张加倍服药,以致开车时精神状态不好,反应慢,发现有小车超车,没踩刹车,一直往隧道壁上擦过。

  交警果然从半挂车上找到一大包感冒药。交警提醒,很多感冒药服后都会导致嗜睡,所以吃了感冒药千万不能开车!

  陈自龙

  驾照被扣还上路——原来是为了“及时接受处罚”

  9月14日晚8时许,毛某驾驶新买的本田思威轿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由于酒后驾驶,被交警扣留驾驶证,毛某的轿车由其朋友开回家。

  次日上午,交警发现,昨晚被扣证的毛某还在开车,面对交警,毛某的回答让人啼笑皆非:为了及时接受处罚,他才在证件被暂扣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开车前往交警部门——他根本不知驾驶证被扣不能上路行驶。

  连续两次交通违法,毛某在酒后驾驶处罚的基础上,再次被罚款500元,机动车被当场扣留。丁晓

  天上下起水泥雨——原来是半挂车没盖篷布

  9月18日10时左右,民警在金丽温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漫天飞舞着水泥粉尘颗粒。

  原来,有一辆水泥半挂车,由于没盖篷布,车上十几包水泥掉下车,散落在高速公路上。有几包水泥被车辆碾破,就掀起了漫天的“水泥雨”,对高速公路视线造成很大影响。民警马上在现场后方两百米处放好隔离桩,并通知养护部门调用洒水车清洗现场。

  交警提醒,运输水泥等容易散落的物品时要记得盖篷布,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也保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吴海斌 马飞虎

  蹲在墙角抱头痛哭——原来是酒后驾驶被查

  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三大队在金丽温高速进行酒后驾驶检查时,发现一货车驾驶员满嘴酒气,测得驾驶员酒精含量为0.924mg/ml。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处罚,并处行政拘留15天。得知这一结果,驾驶员后悔不已,蹲在墙角抱头大哭起来。

  经了解,该驾驶员姓万,山东滕州人,在帮温州某托运公司跑温州到山东的专线。这趟到山东,则是回家送自己的两个孩子上大学。回温州的路上,吃晚饭时上了酒瘾,就喝了两瓶啤酒,不料刚到高速路口就被交警查获。

  邹立海 虞上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