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检总局就丰田部分车型安全隐患发布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朱立毅)质检总局27日就丰田汽车公司部分车型安全隐患发出风险警示通告称,在美国造成隐患的前排脚垫虽然没有进口到中国市场,但部分车辆因各种原因可能在中国境内使用,消费者需要提高警惕。

  质检总局的通告指出,由于在实际使用中,随车配置的前排脚垫可能干涉加速踏板,丰田汽车公司投放美国市场的数百万辆汽车存在安全隐患。涉及的车型有:2007-2010年款凯美瑞 (配置 口碑 论坛) 和雷克萨斯ES350、2006-2010年款雷克萨斯IS250/350、2004-2009年款普锐斯、2005-2010年款的艾维龙(Avalon)和塔科马(Tacoma音译)、2007-2010年款坦途(Tundra)等。丰田汽车公司决定将在美国采取更换脚垫、更改油门踏板形状等多项措施消除隐患。

  质检总局表示,经核查并向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了解,造成隐患的前排脚垫未随车配置在其进口到中国市场的车辆上。但是,部分车辆因个人自带或者其他原因可能在中国境内使用,也有可能存在消费者自行配置类似脚垫的情况。

  为保护消费者安全,质检总局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提醒消费者,如果确定所使用车辆为来自美国的上述型号、年款的车辆,应立即联系最近的丰田授权服务中心,安排更换等相关事宜;有因脚垫干涉加速踏板而受到伤害的,请向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使用上述车型的消费者存在疑问的,应与经销商联系确认。

  质检总局同时提醒,丰田及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生产商、进口商需进一步采取措施,切实保障消费者安全,按照中国法律法规履行相应义务。另外,消费者在自行加装配、附件时,应确保符合有关安全法规,遵从安全建议,防止与操控装置发生干涉,影响行车安全。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