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门踏板存隐患 丰田在美召回426万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8:33  晶报

  据新华社芝加哥11月25日专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美国产品安全部门25日宣布,因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丰田决定从美国市场召回约426万辆汽车,规模之大在美国创下纪录。

  预计召回对象包括在美国销售的普锐斯、凯美瑞、雷克萨斯等7种车型。此次公布的426万辆汽车是丰田截至今年11月15日前销售的车辆,因而被召回的车辆数可能还会增加。

  据报道,美国有关部门收到上百起有关丰田汽车无故突然自动加速的报告。今年8月,美国一辆丰田产雷克萨斯轿车发生事故,致使车上4人死亡,事故原因据悉与油门踏板被脚垫卡住有关。这一事故被美国媒体大量报道,给丰田造成不良影响。

  丰田公司表示,将从12 月开始陆续通知被召回汽车的车主,整个过程将持续到明年6月结束。

  □贴士

  强制刹车怎么做?

  换空挡 拔钥匙

  丰田公司表示,一旦车辆在道路行驶中发生“只能加速不能刹车”情况,司机应采取如下措施:双脚狠踩刹车踏板,并且将汽车挡位拨至“空挡”。此外,司机还可用钥匙将引擎关闭,并继续大力踩刹车。对使用按钮点火的车辆,则必须按住其3秒以上才能关机成功。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