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乙联赛落幕 湖北绿茵屈居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 01:03  长江商报

  汉军旧将回家难度不小

  本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 彭磊)中乙联赛昨日落幕,湖北绿茵获得亚军。成功冲甲之后,新的湖北中甲俱乐部将何去何从?湖北足球何时能够冲超?漂流在外的汉军旧将能否回到家乡球队效力?这些问题,是在冲甲之后武汉球迷最关心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汉军旧将要想回到湖北踢球难度不小。

  接手企业及投入资金是关键

  从目前的情况看,一切问题在得到解决之前,必须有一个前提条件——找到接手球队的企业。

  众所周知,目前湖北绿茵队主要依靠湖北省体育局的经费运作,而冲甲成功之后,体育局和省足协已无力再供养一支甲级队,为球队找一个新东家是当务之急。

  省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表示:“冲甲之后,我们就开始跟一些企业接触,谈接手球队的问题。”他本人也希望能把之前转出去的球员再召集回来。当然,事情的难度不小。

  除了找到企业接手之外,投入资金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如该企业希望湖北足球一年内冲超,则会加大投入,一些有实力的汉军旧将在自身利益得到保障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回来。此外,投入大,意味着新球队将有更多的钱用在引援上。

  如果确定的目标仅是在中甲站稳脚跟,那么投入会相应减少,一些在外面发展比较好的汉军球员的回归将变得遥遥无期。

  陕西300万挖荣昊引发骚动

  随着荣昊的崛起,多家俱乐部展开了对这位武汉籍国脚的追逐,而一直表态来年要有大投入的陕西绿地开出了300万元以上的转会价格。

  荣昊是武汉光谷租借出去的球员,由于光谷退出中超后,其产权还在,武汉球员的转会事宜,还需和光谷谈判。昨天,记者联系了原武汉光谷老总徐志强,对于足协正在讨论的自由转会议案,徐志强坚定地表示:“如果荣昊转会,只能和我们谈。”

  荣昊跳槽的消息引发了一些湖北队队员心理上的波动,记者联系了一名在外踢球的球员,此人今年在中超联赛中有出色表现,对于回家踢球的问题,该队员委婉地表示:“说实话,不是我不想回,但我感觉在外面踢球一切都挺好,自己进步也很大,回湖北还是以后再说吧……”

  除此之外,目前湖北绿茵队的主力队员周燎、梅方等人也受到了“诱惑”。早在年初,就已经有俱乐部来挖周燎、梅方等人。不过,冲甲成功后,他们完成了帮助球队冲甲的承诺。将来何去何从?周燎也委婉地表示:“希望能到更高的舞台表演。”

  徐志强:目前还没人说要回来

  目前这支冲甲成功的湖北绿茵队前身是武汉光谷U-19梯队,去年武汉光谷退出之后,武汉光谷俱乐部将其全部留给了新成立的湖北绿茵俱乐部征战乙级联赛。

  球队冲甲成功后,两个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又是如何呢?

  徐志强解释说:“我们之前跟省足协有一个协议,现在绿茵队的队员还是原俱乐部的资产,我们现在是两个独立的俱乐部之间的关系,至于现在的球员,我们再通过协商整体转让给新俱乐部。”

  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时出走了一大批一线队员,许多球迷希望这些球员能回归湖北,不过或许是因为湖北绿茵刚刚冲甲,一切尚未确定,或许是许多人还在思想斗争中,昨天记者联系徐志强时,得到的答案是:“目前还没人说要回来。”

  绿茵屈居中乙亚军

  本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 彭磊)昨日上午,中乙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在昆明开战,湖北绿茵和湖南湘涛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平,点球大战湖北2比4告负,总比分3比5屈居2009中乙总决赛亚军,这也是湖北绿茵今年在联赛中唯一一场失利。在三四名决赛中,北京八喜4比2战胜杭州三超,获得中乙总决赛第三名。

  由于两队均已冲甲成功,昨日的争冠战纯粹是荣誉之战。湖北绿茵主力门将吴龑赴国奥报到,头号前锋周燎也因伤缺阵,令球队的实力大打折扣。

  比赛第14分钟,湖北绿茵获得大禁区右侧任意球机会,后卫梅方抢点捅射破门,帮助球队1比0首开记录。第68分钟,湖南队开出右路角球,湖北队员在禁区内犯规送出点球大礼,艾克热木主罚一蹴而就,1比1。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打平,按照规程,直接进入点球决胜。

  在点球大战中,湖南队四罚全中,湖北队第一个出场的梅方和第四个出场的王文华先后射失,最终湖南湘涛以5比3的总比分获得2009中乙总决赛的冠军,湖北绿茵屈居亚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