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美召回426万辆车 丰田称在华脚垫无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0: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丰田终于想出解决“脚垫门”事件的办法。11月25日,丰田宣布明年起将免费为今年9月后在美国境内召回的426万辆问题汽车更换油门踏板。对此,丰田中国解释称,由于中国未生产大厚度的脚垫,因此没有受到“脚垫门”波及。 

  丰田提交给美国交通部的声明称,丰田将从明年1月开始让经销商缩短油门踏板长度,同时开发新的油门踏板以替换有问题的油门踏板。新的油门踏板将于明年4月开始供应,丰田将为一些有问题的汽车安装“智能刹车”系统作为额外的防范措施。 

  丰田中国公关部副部长刘鹏昨天解释说,除了这次服务公告,丰田在9月份和10月份也曾两次发出提醒,提醒消费者小心使用脚垫。第一次建议拿掉脚垫,第二次建议将脚垫固定,第三次是找到了更好的解决办法,因此联合美国相关部门发布上述服务公告。 

  他表示,在中国,丰田旗下汽车至今没有出现因脚垫引发的事件,也没有收到相关投诉。原因是在美国的丰田车使用的脚垫是由丰田北美公司生产,在华的脚垫生产商是中国的企业,并不是北美那种厚度很大的脚垫。不过他还是提醒消费者使用正品的脚垫以及正确使用脚垫。 

  今 年以来,丰田汽车屡创大规模召回纪录。8月23日,丰田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联合召回68.83万辆小汽车,这是中国自2004年实 施汽车召回制度以来数量最大的一次召回。11月24日,丰田还宣布召回在美国销售的11万辆2000年至2003年版Tundra皮卡。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