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浓雾天行车注意事项:正确使用车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 09:19  新华网

  11月25日以来,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四川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青银高速公路河北段、京沪高速公路山东段、京珠高速公路河南安阳至新乡段受到较大影响。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冬季大雾天气对通行影响明显,特别是在高速公路,容易发生追尾相撞事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因雾气易在挡风玻璃外形成小水珠而影响视线,雾天行车时,可间歇使用雨刮器,把挡风玻璃上因雾气凝成的小水珠刮干净,改善视线。

  冬天浓雾会使路面上形成薄霜或薄冰,极易产生侧滑,切不可急打方向盘、猛踏或快松加速踏板,以防侧滑。雾天出行,受尽快冲出浓雾包围急切心理的支配,会无意中提高车速,要注意减速,尽量把车速控制在能及时停车的范围内。

  雾中行车中驾驶人应打开防雾灯及示宽灯,严格遵循靠右侧通行的原则缓慢行驶,车辆之间、车辆与行人之间都要保持充分的安全距离。会车时,如对面来车车速较快,要主动减速让行,必要时靠边停车。雾天停车时,车要停靠在路边,驾乘人员要远离车身,并开启雾灯,双闪灯。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建议驾驶人,雾天出行遇到高速公路采取临时封闭等管理措施,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其他道路,确保不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确保出行安全。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