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三个子品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8:26  新浪汽车

  吉利三个子品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媒体:我们跟北京、上海的某些媒体聊天,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吉利的重心都放在二三四线市场,一线市场推广力度好像没多大动作,但是我觉得像帝豪这样定位高端的品牌,如果得不到一线城市的认可,品牌形象会不会有阻碍,或者认可程度上会有一些达不到?吉利是不是要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

  刘金良:这个不存在农村包围城市,其实谁不想在一线城市多卖车,比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一线城市,其实我们一线城市的销量是很大的,但是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吉利的老三样,以前的豪情、美日、优利欧基本上都消费在新兴城市和城乡接合部,在深圳当时销售得很好,北京也很好,随着汽车消费的成熟,我们的车老三样,这也是我们战略转型的重要考虑。老三样向城乡接合部转移,到自由舰、金刚、远景上市以后,在杭州搞调研,40%是主城区,60%是城乡接合部。

  但是这个比例发生了变化,吉利战略转型以后推出三大子品牌,全球鹰上市以后改变了这种情况,目前熊猫的平均售价是4万6千多,作为一个平均4万6千多的车和现在销量量比较大的2万6千8、3万左右的车,还是有上万元的价格差距,但是这种价格差我们也看到了客户群的差别。

  举一个例子,浙江的交通之声在上海车展采访我,说为什么熊猫在浙江卖得好?以前吉利汽车是墙内开发墙外销,熊猫上市以后就不一样了,熊猫浙江的销量排在31个城市自治区的第一位,他们说为什么,我说熊猫的配置好,熊猫的安全性强,四星级强,有安全气囊,有什么人性化,他们说不对,浙江熊猫卖得好,根本不是你说的那些原因,是因为价格高,当然价格高一定是熊猫有与之相匹配的品质、技术,面对一个两万多的和四五万的熊猫,浙江人还是选择了熊猫品牌。帝豪上市以后又改变了这种结构,杭州、宁波,浙江的两大城市里边。

  目前销售帝豪车,80%是城区的人购买,我们何尝不想在一线市场有所作为,这是我们的车要做好,我们的产品要做好,不论外观、品质还是技术,一二三四级市场我们都要把握,都要占有,还有人问我,吉利汽车现在都做中高级车了,但是吉利未来的车,销量的主体还是要1.8升以下的,中高级车也要做好。

  另外跟大家说的,可能会引起大家误解的,吉利三个子品牌,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三个子品牌不像说帝豪是不是像丰田的雷克萨斯,不是,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是吉利三个子品牌,三个子品牌都有自己的小型车、中级车、高级车。

  媒体:先要祝贺一下EC7上市两个月销售5000多辆,我想问一下预期销量是多少?刚才刘总说了95%的销量都是1.6%以下的,这有什么考虑?明年吉利有多少产品?有没有哪款主打产品可以先透露一下?

  刘金良:明年有多少产品,是吗?EC7-RV这款两厢车非常漂亮,有机会试驾一下,我们对它有比较高的期望值,希望它两厢跟三厢销得一样多,两厢车市场目前在中国的局面已经打开了,不像四五年前,明年EC7不论是RV还是718,我们都希望是5万辆,关于现在推出的三厢车,EC718为什么没有EC715,这是市场竞争策略的考虑,EC718市场表现非常满意,暂时没有必要推广EC715,尽管我们都做好了准备,明年有很多车,轮廓跟熊猫差不多,但是更时尚,有CE-1、CE-2,CE-1是小型三厢车,CE-2是两厢车,还有GC-1,也就是EC825,济南上市的,还有SCE718、715,上海英伦,基本上六七款车。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