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正处于战略转型初期 将持续3-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8:26  新浪汽车

  吉利正处于战略转型初期 将持续3-5年

  媒体:你刚才说2015年新三样,吉利的LOGO会取消,具体指什么?

  刘金良:这个还没有,我今天讲了一件事情,好多媒体可能没有弄清楚,吉利战略转型,吉利战略转型从哪儿往哪儿转了,这是很重要的问题。战略转型对吉利来讲也是痛定思痛的过程,2007年虽然我们也卖出了20多万辆汽车,但是我们也看到,我们“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这种理念使吉利有了今天,但是这个理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能把吉利带向更高的发展,更不可能持续发展,因为“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包含低成本、低价格,而这种发展初期的低成本、低价格的竞争策略过时了,我们要与时俱进,吉利不能再靠低成本、低价格赢得市场份额,所以要转型。

  往哪儿转呢?首先思想和理念上要转,我们不再提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我们提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你要想安全、环保、节能,这里面包含的就是技术和品质,所以吉利今后发展就是要靠技术、品质,打造好品牌参与市场竞争,而这个战略转型,转型提出以后,意味着吉利的一系列都要转型,研发的转型,产品的转型,品牌的转型,营销渠道的转型,从营销领域,我们重新对品牌进行了战略规划。

  围绕三个子品牌,从征集新车标,到赋予这三个品牌的个性特征,到新产品研发上市,到这三个子品牌渠道建设等等的工作其实就是我们在进行品牌渠道转型的过程。

  媒体:刘总,吉利战略转型分哪几个阶段进行?

  刘金良:三个阶段,目前我们处在战略转型的初期,这个过程最少要持续3-5年。

  媒体:随着帝豪车的品种逐渐分布,现在渠道方面,今年有没有计划? 目前北京好像只有一家帝豪品牌经销商。

  刘金良:北京有两家帝豪的店,目前一个建店装修,帝豪现在有110家经销商开始销售帝豪产品,其中60多家是4S店,还有一部分是过渡店,入冬了北方不能搞基建了,到明年中将会有110家全新的4S店,明年年末将发展到发展200家4S店

  媒体:今年你觉得吉利能完成30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吗?吉利在各品牌的销售渠道建设上有哪些措施?

  刘金良:肯定能,到12月份可能还会有一些销量的控制,帝豪从一推向市场,在发展经销商方面门槛比较高,我们的要求是要建4S店,你没有4S店,我们授权给你了,你暂时过渡但最终也要建4S店,但全球鹰品牌不一样,全球鹰第一款车是熊猫,我们打的是安全精致的小车,这款车配置比较高,技术含量安全各方面配置都比较高,售价也比较高,4万多,所以我们推广全球鹰的第一款车,由于间隔全球鹰品牌的第二款车上市,要到明年5月份,一年半以后才有第二款车,由于这款是小型车,小型车在整个汽车市场份额也不大,所以我们没有让经销商建4S店,全球鹰品牌的授权,第一种方式优先考虑吉利现有经销商的授权,吉利经销商有条件的也要建全球鹰的4S标准店,比如深圳、石家庄、上海都是全球鹰的4S店,对于不具备条件的,我们要求在原来4S里面建店中店,也要把全球鹰的店中店搞起来,没有要求必须是4S店,但是到明年年初,全球鹰品牌四款新车上市,我们要对经销商进行筛选,经销商要想获得新的产品授权,都必须具备我们提出的标准4S店,然后新产品上市授权给你。到2010年初年全球鹰要有80家4S店,明年年末要有100家4S店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