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吴刚:丘比特12月上市 明年将推B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7:22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将在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广州车展嘉宾特别访谈节目,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先生来到我们的访谈现场,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一声招呼吧。

  吴刚:新浪汽车的网友们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海马汽车今天来到了广州车展,请吴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海马汽车这次的参展情况。

  吴刚:广州车展作为国内一类车展,一直是海马的重要的车展项目,一般来讲我们会在广州车展上或者发布一个新品,或者发布一个有关海马的信息,这次也不例外。第七届广州车展海马汽车携带了自己的四款热销产品和两款即将上市的产品,同时也展示了海马汽车的电动车,这是我们唯一的参展的产品结构,特别要介绍的是在车展上我们发布了海马首款的A0级家轿,也就是原来内部命名为M2,现在它有了正式的中文名,叫丘比特

  主持人:很可爱的名字。

  吴刚:这款车是本届广州车展上,海马汽车展台的一个重要产品。

  主持人:丘比特,今年命名了,这款车型可能很多消费者和网友都还不熟悉,您向我们介绍一下。

  吴刚:丘比特,我讲了,首先对于海马来讲,是首款的A0级家轿产品,我们把这个产品命名为叫高品值、爱相随,我们讲到的“高”指的是这个车的高效空间和高效动力,“品”指的是这个车时尚品位可靠的品质,“值”是延续海马汽车的高性价比,这是特别为这个产品而设计的售后服务方面。这是对这个产品大概的核心卖点和战略观诉求的一个总结。这个产品也是海马汽车基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家轿产品的一个进化过程的总结和未来对于A0级产品的一个趋势认识,当然是为中国消费者特别打造的。

  应该说海马汽车是一直坚持制造家轿作为主要的研发方向去制造高品质、高性价比、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作为一个主要的制造方向,我们在前期的A0级客户的市场调研,包括我们对家轿市场的趋势分析来讲,我们看到,其实客户对于产品的实用需求越来越大。

  现在所呈现的A0级产品来大概是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便宜、小车,另外一个方向就是非常地时尚、动感,很个性化。从今年的A0级产品的市场表现和销量表现来讲,它并没有达到大家对产品的预期,甚至年初大家对市场不看好的时候,依然认为A0级产品会有很大的增长,这并没有实现,其实核心问题就是客户对于A0级产品的使用需求越来越高,

  我们讲了无论是小车还是个性的车,它都突出了一个驾驶者的前排驾驶空间的表现,而没有办法作为一个入门级产品,更多的实用主义的表现,客户不光要前排舒适,还要完成家人的多人乘坐,后面也要大,在使用的过程来讲,它可能是完成居家生活的一些要求。如果这个产品不能满足的话,应该说它的市场表现当然不好。也是基于我们对这个家轿进化的一种认识、总结,包括对于未来的一种预期。

  我们在这个产品规划的时候,我们讲了第一个叫高,高敞的空间,大家可以去注意一下丘比特的后排空间,它的头顶、肩部、膝部,都给了你一个几乎是A级产品的空间舒适感,2.5米的轴距。如果说丘比特这个产品,推向市场以后,我想一定会颠覆客户对A0级产品的一个普遍认识,我们更相信未来A0级产品一定会去争夺A级入门车这样一个市场份额,在这里也是一个趋势。基于这么一个分析,我们推出了这么一款产品,我们也相信这款产品在带给客户个性需求的同时,同样满足它多人乘坐和居家生活的需要,我们相信这款产品是会得到我们广大消费者的认同的。

  主持人:您介绍这款产品特性的同时,也介绍了我们企业未来发展产品的整体思路以及对A0级市场的一些认识和看法。今年车市非常好,大家皆大欢喜,到现在已经是12月份了,能不能总结一下海马汽车有了哪些战绩,说到总结,就会展望明年,明年您也预测一下发展情况是怎么样子。

  吴刚:海马今年对自己的第一目标是完成产品结构的优化,无论是新一代普力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成功上市,还是消费者对市场的一个热烈反应,应该说我们整个产品的优化工作基本结束,同时第二个工作是要完成我们的新产品上市。我们看到无论是新一代的普力马还是丘比特,它所带来的市场反应,已经预示了这一目标的完成。第三个目标就是销量目标,海马汽车从去年到今年的整个产品优化调整过程,也是完成了今年设定的一个销售目标,但应该也看到我们还有很大的潜力。相信明年,我们会有非常好的销量表现,同时海马品牌,我们所针对消费市场研究的形成的一个更清晰的品牌形象,也会展示地更好。

  主持人:预测明年能不能用数字来量化一下,具体的增幅大概能够达到多少?因为我们毕竟是预测。

  吴刚:这里有一个特殊的情况,应该说是作为一个年度销量预测,这个东西当然是有所规划的,但是现在这个时候,还是不方便说,因为我还没有得到授权。现在倒是可以看看我们未来的规划,首先来讲海马汽车是坚持自己在A级平台的产品优势,我们讲到新一代普力马、欢动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福美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海马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同时要完成我们新平台产品的规划销量,这两个是关键的。对于大势增长来讲,应该说有很多看法,我们肯定是向好看,我们也有绝对的信心和实力,对明年来讲是跑赢大势的,甚至在一些细分市场和区域市场上,我们会获得重大突破。

  主持人:我看出来了,您对丘比特是充满了信心。现在是广州车展,地处华南区域,华南市场一直是日系车的天下,海马汽车,我不知道在这块市场,您认为广州建设得怎么样,您对这个市场以及这个地区的消费者有何认识?

  吴刚:从行业的角度来说,无论是欧系、日系,甚至自主品牌来讲,都有了很大的一些变化和发展,甚至我自己对这些也有一些切身感受,也有一些自己的认识,但是我觉得在今天这个场合,我们还是要看海马是怎么看的,海马到底是怎么去规划的,就像我们刚才交流的,无论是其他品牌提出了北方战略也好,南方战略也好,我们没有什么战略规划,但是我们更注重的是一个品牌规划。

  如何实现海马汽车品牌的价值,这个相对来讲也非常简单,首先是产品结构,这是一个规划的问题,第二个就是一个网络模型问题,网络发展的方向是什么,如果把这两个结合起来看,我们不可能把一款产品放在所有的市场,我们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同样一款产品,用户的认知和他的需求是不一样的,不是你努力就可以完成的,更关键的是我们要利用自己现有的整个产品结构,根据不同的区域特点形成区域的产品结构,而这一点我们非常关注。

  从网络建设的角度讲,我们更关注的是兴建网络和它的运行能力、盈利能力的提高。海马网络有两大特点:第一个特点是它的专业水平、品牌争夺度比较高,这是海马的第一个特点。第二个特点是海马网络的盈利水平比较高,这是它的网络特点。我们应该在这个网络拓展的过程中更关注网络建设,同时怎么去帮助这些新进入海马汽车网络的经销商,实现它的盈利和它对于行业竞争力的提升,这是比海马网络建设还要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对于这项工作的实现有非常严格和具体的措施。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车市还有另外一种现象,车市火爆了,大家看好一款车就特别想买,但是这款车市场紧俏,经销商就借此机会加价,不加价就要等半年,市场有点像卖方市场来倾斜,您是怎么来看待在这个盛市下,在这样的情况下汽车企业如何做营销,如何做好消费者的服务,您是怎么来看的?

  吴刚:作为一个主场品牌的发展战略来讲,排在第一位的肯定是客户满意度,从您所提到的这种现象来看,从客户满意度角度来讲,可能出的问题很大,这种现象,其实我们也是深有感受,甚至像普力马目前应该处于热销阶段,它确实存在着一定的订购,交车还需要一定时间,从客户满意度的角度来讲,我们一定要能够去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需求,这是一个客户对于品牌的这种承认,对于产品的一个好处,这个一定要想办法去满足,不光是一个销量表现的需求,还是应该从品牌的发展,从客户满意度方面去考虑。但是同时来讲,这个也跟比较复杂的情况有关,跟产能有关。

  主持人:甚至是运输。

  吴刚:很复杂,有的品牌,客户愿意接受,比较负责。从客户满意度的角度,从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和肯定的角度看,尽量地避免或者去管理终端减少这种情况出现。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明年海马大致的规划思路能不能够讲一下,另外有没有新的产品投入到市场,消费者也是很期待,跟我们分享一下。

  吴刚:先说新产品,我们看到了新的A0级家轿丘比特将在12月份上市,对于客户表现来讲应该是明年,我们海马汽车在明年的上半年或者更早的时间会推出一款B级车,但海马的B级车战略和其它品牌不太一样,我们导入的是一款SUV,在展台上有摆。

  主持人:我想也是看到这个市场比较好。

  吴刚:对于原有产品来讲,我们依然坚持我们的主力产品结构方向,还是A级平台,我们将继续更深刻地去梳理A级平台,优化这个平台,甚至在这些平台里面,可能还会推出产品,这是产品规划。对于销量规划来讲,应该在维持我们或者说是继续提高现有A级平台销量的同时,我们要在A0级平台,包括在B级平台上实现销量比较大的展现,特别是A0级,我们对于A0级平台的空间有很深刻的认识,这都是基于明年。但是总的来讲,海马汽车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精品牌、多产品,坚持自己的蓝色引擎战略的集中,更坚持海马现有产品和未来产品之间的垂直换代关系,我们想这些支持着我们海马品牌的价值观表现,我相信未来随着每一个新产品的推出,我们的产品结构将更饱满,相信大家对海马品牌的认知度也会更高。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着海马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期待着海马品牌能够在消费者心中建立更好的形象。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