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博陈阳:或将占据高端车改装市场20%的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7: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广州车展嘉宾访谈特别节目,我们现在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隆博国际(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阳先生,陈总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隆博国际(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阳
隆博国际(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阳

  陈阳: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新浪汽车:可能我介绍隆博国际,网友们不太了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或者公司,您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

  陈阳:隆博国际进入中国可能比较晚一些,然后也是比较新的面孔,我们的产品大家可能有所了解,因为正式进入公众视野是在去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当时我们带了几款隆博悍马产品推出,隆博国际是专门以个性化、优质、高端品牌为主的一个企业,我们的产品除了隆博悍马,我们也做德国的改装品牌劳斯莱斯,另外还有几款改装的,比如凌志这个车型的改装品牌。

  新浪汽车:受众人群是很有个性的,很有特点的,我们现在在广州市场,华南区域应该一直是中国车市的风向标,这部分的人群经济实力比较强,而且也是比较有个性的,我想也符合咱们产品的特点,从您的判断,咱们这个区域消费人群受众特点有哪些?

  陈阳:我们广州车展算是隆博国际第一次参与,其实也是有一个学习的目的,在这之前我们的一些经验也是比较有限,就我们所了解的南方市场的消费群体是偏向于比较理性消费,而且比较实际的消费,我们这个产品的特点就是说在一些高档品牌做了一个重新的包装和定义。

  这次广州车展带来四款悍马产品,有两款是悍马的加长型,这个加长型除了满足一般的消费者,加了一些商务的功能,后面的座椅非常大,可以放倒按摩,您可以在车上很好地休息,在里面也装了无线上网的功能,商务会议、办公也能够满足需求。基于这个特点,华南的消费者,高端品牌的消费者,他们一般对车有一定的认识,基于个人或者是生意上的需求,又对这些商务和乘坐舒适性有更高的要求,普通车可能不能够满足,这是我们能给这些消费者提供更多需求的一个方案。

  新浪汽车:在您的业务当中应该能够更容易接触到我们一些隆博的用户,直接的购买者,他们是一些什么样的人,他们有些什么样的个性?

  陈阳:这些人在经济上是非常成功的人士,财力来讲非常雄厚,他们对车有很深刻的认识,他们知道各个品牌的特性,自己的喜好是什么,在这个基础之上,基于他们一般的个人喜好,他们会有一些额外的需求,比如说舒适体验,比如奢侈性,比如乘坐空间,这些方面的需求,他们能在我们产品上得到满足,所以他们能成为我们的客户。

  新浪汽车:改装车,就是很超前,很贵的,我也想知道我们隆博是由国外的公司来改装,国际化的改装。

  陈阳:实际上低端车也可以改装,为什么这么说呢?一个车有很多方面可以改装,它的哪个方面都可以改装,动力系统、行驶系统、空间、舒适、奢华,这几个方面都可以去改装,包括视听享受,我们也做了简单的音像改装,几十万的都有,放在车里面。在动力上也是,比如从300马力提高到500马力的都有。在价格方面,我们以高端品牌为主,目前的产品也是从大概1百万左右往上,以这个客户为目标客户来做的。

  新浪汽车:最低就是1百万。跟您探讨一下属于您行业专业的知识,有的人说改装的风格很高端,有的很低俗,隆博是怎样做的?

  陈阳:我们在美国和日本都有独立的合作伙伴,在美国主要是以制作技术上的工作为主,在日本就偏向于设计理念的开发为主,包括在高端的内部空间为主,制作工艺。

  像改装这个行业来讲,特别在一些个性化改装方面,在美国和日本,他们这方面在全球是领先的,经验丰富,尤其日本在这方面因为对亚洲和东方人的消费心理,消费习惯把握得比较准,但是基于我们这几年的经验,我们觉得我们的产品基本上还是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你开了这辆车,肯定会得到满足,我觉得这是对我们产品的一种认可或者是赞美。

  新浪汽车:你们是怎么做营销的?如果我想要改装一辆悍马,我怎么找你们?

  陈阳:新浪网站宣传也能找到我们,我们也有自己的网站做宣传,我们在各个地方也会陆续开展厅,现在在北京有自己的分部,将来在南方市场也会陆续建立分部。车展当然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平台,可以结识很多经销商朋友,可以建立新的客户,通过一些媒体的宣传,来了解你公司这个产品,到什么程度,是怎么样被用户接受的。

  新浪汽车:这个市场容量有多大?未来前景是什么样的?

  陈阳:不是所有的量都是我来做的,但是我可以这么讲,这个市场发展非常快,因为我本身做车有10几年了,从头几年的经验来讲,还没有这么快的发展,尤其近两三年来讲,发展是尤其更快,像我们从长期来讲,高端市场能够占到所有的汽车消费大概是20%,中国现在可能还不到10%。在这些高端消费里面,我们能不能大概占10%或者20%的改装消费,我们觉得是完全可能的,包括我们参加车展的经验,包括客户的踊跃程度,我们觉得信心很大。

  新浪汽车:哪些地区卖得比较好?

  陈阳:目前也是分的,就悍马品牌来讲,全国还没有说很差的或者不好的,特别不感兴趣的,南北都有消费者喜爱这个产品,因为这个产品本身就很时尚化,很潮流化,其它的像我们做的一些加长的商务奔驰车,也是,这个车可能在一些发达地区还是比较受欢迎。

  新浪汽车:悍马的改装车,应该是我们传统的产品,不久前咱们也关注了一个新闻事件,腾中重工收购了悍马,咱们对这个是怎么看的?

  陈阳:我们这个车是直接从美国原厂采购的,实际上这个工厂只要生产,我们就能够继续做下去,这个品牌背后的控制者到底是谁,我想它并不影响产品的销售生产整个方面,我们的意见是不管谁收购了,这个产品继续生产,就是一件好的事情,我们也会继续我们的改装业务。

  新浪汽车:我很关注一个事,比如说买了你们的车,是不是像4S店一样,有定期保养、保修,还有售后服务这方面能不能得到保证?

  陈阳:这是完全可以得到保证的,在我们这销售只是第一步,大家建立关系的开始,然后我们会有售后服务,包括保修服务,包括零件供应服务,我们都有全套供应的,跟正规的4S店没有区别的,像外地,我们还没有网点,就是飞行服务。包括别的客户,都有一些人会问,你这个产品是不是配件比较难买,这里我可以跟大家说一下,没有什么影响,因为本身在美国和日本的改装厂,它可以进行改装业务,法律要求已经达到了,我想欧美市场对车的法律要求跟中国也不相上下,我们通过正规的检验来检查进口的,所以在这方面可以放心。

  新浪汽车:您向大家介绍一下,您简单说几款车型,悍马改装车,奔驰改装车,未来我们还有哪些更好的产品,以及我们现在热销的产品,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产品,最后给大家再介绍一下。

  陈阳:将来陆续推出,跟我们时下高端的品牌也都会有联系,我会参与代理引进,像改装凌志的也有,还有改装法拉力、劳斯莱斯,都有这些改装的品牌,我们会有陆续的引进新产品,至于规模大小也是看市场发展来做。隆博致力于一些大的品牌,比如悍马、劳斯莱斯为主打来做这些产品,一些客户有需求,就找到我们,我们会提出解决方案,毕竟在技术、设计、渠道经营上,我们是有丰富的经验,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新浪汽车:总之你有这个需求找到隆博就没问题了。

  陈阳:可以这样说。

  新浪汽车:谢谢陈总今天来新浪做客,希望以后有时间能够做更多的沟通。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