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为了品牌短板牺牲我们的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6:46  新浪汽车

  我们为了品牌短板牺牲我们的利润

  但是我们要坦白的是,比亚迪这个品牌非常年轻,对于品牌的选择大家非常看重,我们为了销量和市场牺牲了利润,我们把价格做得相对比较低,突出我们的性价比,因为我们必须为了品牌这个短板牺牲我们的利润。

  新浪汽车:谈到这个市场,刚才您也总结了我们今年的成绩,到了年底,大家也都在做明年的展望和预测,您在这里也预测一下明年的车市将会怎么样发展?

  王建均:明年的车市受今年的政策影响相对大一点,同时今年的增量大家可以看到一个预期,08年和09年相比有30%的增长,2010年和2009年,我们认为应该会保持一个增量,但是增速可能会有所回落,因为09年会增加15%,这是非常不错的一个成绩,因为今年我们预期是1300万辆,是有100万辆的一个增幅,这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和预期,我们认为明年市场可能会保持一个增长,增速可能会有所调整。

  新浪汽车:这也跟业内的很多老板观点一致,认为这个数字是两位数的增长,很多人都说2010年有可能成为中国车市第二轮爆发的元年,这个观点您是否赞同?他们的意思是说两位数的增长可能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王建均:目前来看,受车市的影响和拉动主要是政策方面的因素,为什么国家会拉动汽车,因为它要靠拉动内须来稳定整个经济形式,所以在09年十大振兴规划里第一个出台的是汽车,这对整个全年的经济回暖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到了明年政策可能会得到延续,但是国家根据一些情况会适使地做出调整。

  包括我们看到欧洲的一些国家,澳大利亚,都有了推崇市场的机制,这种机制实施,我认为是早晚的问题,还是以谨慎的态度来看待明年的市场,2010年它将会继续保持,我认为还会保持着一个增长,你说是两位数还是一位数,我们需要看2010年的表现和政策环境下做出综合的分析,我们对目前的市场一直是持谨慎的态度。

  新浪汽车:我们比亚迪汽车的建设,现在车市火爆了,大家买车的欲望很强烈,想买一款车,但是市场上有这种现象,买车等不着车,买不着,要等半年,这样就有加价来卖车的情况,等等之类的,这个天平向卖方在倾斜,有这么一种现象,这个引起了业内的一些讨论,汽车企业怎么来做营销,怎么样来做好消费者的服务,您是怎么看待的?

  王建均:我觉得我们比亚迪对这个市场,对于经销商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当然有一个这样的顺序的排列,我们是精耕细作这个市场。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