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寄希望于国家出台补贴政策有一定的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6:46  新浪汽车

  寄希望于国家出台补贴政策有一定的难度

  我们非常深刻了解到,要寄希望于国家出台补贴政策是有一定的难度,目前中国的国情,有钱人能买车,我们现在还要给有钱的人进行补贴,大多数人是难以接受的,国家也有国家一定的困难,所以我们会适时地进行逐步地调整。

  新浪汽车:比亚迪确实想了很多办法,从终端、销售市场上、各种途径,以及我们对消费者购买这台车的成本,我们在面临着,制造这方面的成本,有没有想过一些办法降低下来,或者这个车本身的售价,能不能降低一下制造的成本,这方面有考虑吗?

  王建均:目前我觉得F3DM15万的价格是不贵的,大家有一个强烈的暗示,不是拿F3DM和其它的电动车或者新能源车去做比较,而是和燃油车去做比较,燃油车才卖7、8万块钱,新能源车要15万,凭什么贵这么多?要认识到消费者有这样的意识,必须要面对。同样15万的价格,大家又想,我买了燃油车,价差一倍,这一倍的油钱我能用多少钱,所以在这个情况下,在用户的心里面大多数人还是有疑虑的,这样一个价格,但是我们作为刚开始投入的一个产品,本身在这个产品上,我们就没有什么赚钱的打算。

  新浪汽车:利润空间本来就没有。

  王建均:本来就没有,我们希望先做量,起量,我们才会有成本降低的可能性,现在我们还在持续投入研发,包括我们为什么在公共交通领域,为什么收购客车厂,我们希望把电动车的总量能够做上来,通过大范围的使用,暴露出更多的问题,更要去完善它。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