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华荣:长安多款纯电动车型年底前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3:01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将在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长安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朱华荣先生独家对话新浪汽车的访谈实录。

长安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朱华荣
长安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朱华荣

  高端汽车正在研发中

  新浪汽车:现在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本次车展长安汽车都带来了哪些车型?

  朱华荣:这次我们长安汽车除了我们已经上市的一些车型以外,另外我们还带来了悦翔两厢和A101(奔奔迷你),最关键的是我们这次带来了三款新研发的车型,奔奔迷你、CX30和这次上市发布的悦翔两厢,三款车型是我们这次的重头戏。

  新浪汽车:您刚刚说的那个奔奔迷你是比奔奔更小一个级别的车型,是吗?

  朱华荣:它是我们奔奔家族里的一个产品,奔奔这个产品应该是在我们这个微型轿车里面的一个经典,所以它也是一个奔奔的家庭成员。

  新浪汽车:长安汽车现在有没有发展高端车型的具体计划?

  朱华荣:这的确在我们的规划当中,我们是按照我们的品牌发展规划和产品发展规划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在进行,一个产品、一个品牌有一个发展规划,什么时机推出什么样的品牌,什么样的产品,它是逐步的一个计划在进行。

  新浪汽车:它是一个在计划中的事情,是吗?

  朱华荣:计划中的事情,而且这项工作已经是在研发中。

  新浪汽车:长安集团是怎么协调轿车和微型车发展的比重?这两个方面车型的营销工作大概是一个怎么样的步骤展开?

  朱华荣:其实长安的产品发展战略里面已经把这两个问题说得很明白了,长安就是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实际上说的意思就是微车是我们当前发展的一个基础和根本,必须要加强的。以轿为主,未来汽车市场,轿车是很大一个容量,所以这是长安必须要特别关注的,所以长安在这两个领域里面是齐头并进,我们在研发的设计上也是这样,我们从技术上、力量、资源的投入上都不会偏离。

  新浪汽车:咱们对广州这边的市场是怎么看待的?怎么更好的做好区域化的营销工作?

  朱华荣:这个情况,我们对南方这个市场,包括广州这个市场和对全国的市场都是一样,中国这个市场是未来增长非常迅猛的一个潜在市场,不管是在微型商务车里面,还是在轿车里面,都是发展潜力巨大的,所以长安就是在我们国家支持新农村政策,一系列政策的影响下,在发展这一系列市场,开拓这一系列市场上是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资本。

  新能源三条技术路线齐头并进

  新浪汽车:新能源车方面,咱们有多种的技术路线,长安汽车在技术路线上的选择偏重走的是哪一条路?氢能源、混合动力或者电动车。

  朱华荣:我们实际上是在三个领域里面,都在齐头并进,我们不同的时间推出上市的产品是不一样的,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混合动力,这是长安走在行业里面最为前列的一个技术路线,我们的中度混合动力车型,就在下面,其实已经批量上市,而且已经实现了中国的混合动力向普通用户销售的零的突破,这是在长安实现了。在国务院和去年的奥运会的示范运行,以及在重庆市,以及在其它城市的示范运行,都已经在进行,长安是走在前面的。我们会在混合动力的批量生产上去下工夫,而且把它尽快投入市场。这是我们近期和中长期的规划。

  另外我们在纯电动的研发上,我们专门成立了新能源公司在进行这个工作,这是更为长远的一个技术路线。在未来,这个时间我暂时要保密一下,因为我们会给媒体一些惊喜的,我们会有几款纯电动汽车同时亮相,同时发布,而且这个时间会非常短。

  新浪汽车:大概时间是什么时候?

  朱华荣:最多以月算。

  新浪汽车:以月来计了。很快了,年底之前应该有一个结果了。

  朱华荣:应该是年底以前,另外一个是氢燃料车,我们考虑更远一点,我们从两个方面在考虑这个工作,一个氢燃料汽车,中国首家首辆氢内燃机汽车在长安产生发明,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一个在燃料电池方面,长安也在进行,我们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我们的样车也开发出来了。

  新浪汽车:刚才您说的高端车型的规划应该是比志翔更高一级别的车。

  朱华荣:是C、D级车型,大概在4米7、4米8,2.2升到2.5升。

  新浪汽车:最后请您谈一下您对2010年车市的预期。

  朱华荣:2010年,我想随着整个全球经济的复苏,包括中国实际上从09年的市场表现,表现了一个强劲的市场,我相信不管是我们国家的小排量政策也好,包括汽车下乡政策也好,等等这一系列政策对我们整个汽车市场产生的巨大的影响是很大的,同时我想随着整个全球经济的复苏,中国市场的增长应该说更为期待,同时2010年的市场会保持一个持续增长的势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