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郭浩:明年东雪销量将达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2:42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将在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郭浩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郭浩
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郭浩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广州车展嘉宾访谈节目。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郭浩,这是一个中文名,但是郭部长是一个法国人。首先请郭部长给大家打一声招呼。

  郭浩: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东风雪铁龙这次的参展情况。

  郭浩:首先我们想对各位网友说的是,东风雪铁龙在广州车展是以我们新的品牌形象的展台面市的。在4月,大家也知道,我们有新的品牌,我们换标了,有新的品牌形象,也有新的品牌标识,也有一句新的口号就是“Créative Technologie”。2009年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它也是我们雪铁龙90年的生日。所以,我们今年有两个重要的投放,一是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三厢,一个是C5。C5在广州车展上是第一次向公众展示。

  主持人:您刚才谈到了我们的重点是C5。C5这款车型,其实大家之前也很关注,我们的网友已经留意很长时间了,这次终于正式地和大家见面了。C5您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它的市场定位、目标销售群和它的特点是什么样。

  郭浩:首先,C5是东风雪铁龙向这个市场推介的一款高级轿车,是一款大车型。可能你们觉得这是东风雪铁龙第一款面市的大车型,其实,在雪铁龙的历史上,包括在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我们生产高级轿车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而且,我们生产大车的历史也很长,就像刚才提到的,这款C5是第九代高级轿车了,在雪铁龙的历史上来说。我们对9的数字也非常骄傲,我们知道,在中国,“9”是非常至尊的一个数字,比如我们经常说到“九五至尊”。而且,这款车在国际上也屡获殊荣,比如在08年的德国就获得了最佳进口车奖,09年的日本也获得了同样的殊荣。所以,这款车型在世界市场之内已经非常成熟。

  主持人:C5我们如此重视,那么作为一款超越B级车的车型,我们的网络渠道建设相应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能不能介绍一下网络营销方面我们目前有什么样的安排,有哪些措施?

  郭浩:对于网络的准备,其实我们已经做了很长时间了,从2009年初,我们就做了售中、售后的各方面准备,我们制订了一系列标准,希望年初的时候就逐步达到我们所制定的这些标准。

  另一方面,在培训方面,从9月开始,我们对所有网点、销售人员都进行了培训,尤其要提出的是,要他们试乘试驾我们的新产品,让他们对自己的产品有一个好的了解,以便对用户有更清晰的解释。我们从下周开始,就会有所有授权销售C5的网点来发送展车,而且在广州的网点,已经有我们的展车在展示了。

  主持人:您也提到了广州市场,我们想问一个问题,广州以及华南市场区域在东风雪铁龙的营销网络建设当中,它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华南市场的消费人群的特点是什么样的?

  郭浩:华南市场,针对全国其他市场来说,华南的消费者,他更加比较现代一些,处在潮流当中。因为在历史上中国的南方开放得比较早,所以它有更广阔的视野,会有更多潮流的东西来引进。而C5正好应和了华南市场消费者的这样一种需求,我们知道,C5是来自欧洲的一款原汁原味的产品,很多潮流的东西都来自于欧洲,比如衣服、服饰等等,所以我们觉得C5很能迎合消费者口味。而且,华南的这些消费者他们对技术方面也非常熟知,比如他们熟悉车型的技术、安全、发动机等等。所以,在这次广州车展上,我们特别准备了一台C5的切割车,也就是说,在普通用户平时看不到的地方,这次我们把车解剖开来给用户看,从我们车型的设计理念来看,已经完全考虑到了用户的安全以及其他方面。

  主持人:C5在销售以及品牌方面的目标是什么呢?

  郭浩首先,从销量来看,第一年我们的月销量预计是四到五千。如果是完全符合市场的话,第二年可能会有所增长,但是我们首要目标是维持这个数字,而且要契合消费者的利益。

  主持人:关于明年市场的预测,我们应该和其他企业一样,在做明年市场的规划,我们是如何预测明年市场的发展走势的?

  郭浩:说到明年的走势,我们觉得明年的市场仍然会非常强,它会处于一个增长趋势,但是可能这个增长的势头不会像今年这么迅猛,今年可以说在历史上来说都是比较特别的,因为每个月都在增长,但是整体来说我们对明年的市场还是有信心的。今年,我们东风雪铁龙的销量,预计要超过15万辆,所以,明年销量大约20万辆左右

  主持人:目前我们销量能够达到多少。

  郭浩:就像刚才所说,我们会超过15万辆。

  主持人:如果用一个数字量化明年的走势。您预测是多少。比如说是增长会超过5%或者10%或者15%,能不能用数字来量化?

  郭浩应该是20%左右

  主持人:这应该说是非常乐观的。那么这是基于一种什么样的考虑呢?

  郭浩:首先就全球来看,比如从物流这个层面,无论是飞机还是航运还是海运,几个月来,数额已经开始往上增长,预示着明年全球经济正在回升。而且,如果单从汽车市场来看,无论是美洲也好,欧洲也好,今年已经达到了低谷,所以明年它肯定会走出低谷,会往上走。在中国,今年比较困难的形势下,有政府的资助,挺过来了,明年这种政策可能还会持续,这是在中国范围之内。而且有全球的这样一种经济回升,所以这两方面合起来,我们会对市场很乐观。而且,明年我们有两个大事件,一是上海世博会,一是广州亚运会,它会吸引更多人关注中国市场,对整个中国经济会有明显的提升。

  主持人:谢谢郭部长对这个市场有如此细致的分析,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对您的访谈到这里结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对您进行更深入的交流。谢谢郭部长!

  郭浩: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