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八款20万元热门新车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8: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十多年前,在中国能有辆车那是相当牛的一件事。这比手里抄个大哥大,腰间挂个BB机威风N倍。级别、排量、做工、配置之类的没那么多讲究,但凡有辆车哪怕是夏利都很是令人垂涎不已。时至今日,车子的数量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来越低,而大家伙的收入却越来越高。手头钱多了,选择起来就得有讲究了,小车空间太小,低价车做工不好,配置低了不舒服……各种各样的诉求也带动了中国车市的提高。过去20多万的中级车车型多属于“公务车”,普通百姓高攀不起,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关注这类车型,它的主流程度丝毫不亚于10万元这个级别。尤其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珠三角地区的消费者购买力雄厚,是中高级车必争之地。

  欧洲新锐:C5、昊锐

  在中型车领域,日系厂商的占有率是相当高的,雅阁、凯美瑞、天籁这三剑客把持了销量前三甲的位置。对此欧洲厂商绝不会袖手旁观,下面两款车就是欧洲厂商强有力的反馈。喜欢欧洲车的朋友,广州车展上可别错过了。

图为雪铁龙C5

雪铁龙C5

  雪铁龙C5

  C5到目前为止仅仅是发布,但还未正式上市,价格也要等到广州车展才能真正揭秘。此次东风雪铁龙引进的这款C5是全新一代的产品,它对于神龙公司以及整个东风雪铁龙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这款车在国外发布的时候就引起广泛关注,因为它没有像其他雪铁龙车型那样在造型上标新立异,而是采用中庸、主流的设计。很显然,雪铁龙设计这款车时考虑到了欧洲以外的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需求。因此此次C5被引进,就无需做更多的本土化改造了。

  C5上市后将成为东风雪铁龙的旗舰这毋庸置疑。因此它身上既肩负着提升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的重任,又同时存在着市场能否接受东风雪铁龙中高级车的担忧。从感性角度看C5的问题已不大,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它很漂亮。在欧洲人看来,C5的尺寸可谓跨级了,2815mm的轴距已经达到行政级水准,到了“大家都跨级”的国内市场,C5在这方面的表现也算出众。C5的主打动力将会是全球首发的2.3L版本,令人欣喜的是它的变速器终于提升到了6AT。2.0L版本和3.0L版本将会作为补充车型,特别是2.0L,未来通过配置的优化,很可能成为C5的另一销售主力。

斯柯达昊锐

  昊锐

  与C5一样,昊锐对于上海大众斯柯达来说也是“旗舰”,因此它身上同样存在着提升品牌和认知度的双重性。与东风雪铁龙不同的是,昊锐对于整个斯柯达来说都算是旗舰,因此在开发时,位于捷克的总部对它的重视程度自不用说。昊锐身上有很多创新,例如分段开启的尾门,可以选装太阳能天窗和自动泊车系统等等,都是同级车中少见的。

  与C5一样,昊锐引进时也没有进行大的改动,因为它同样在开发时就考虑到了其他市场的需求。昊锐的平台与迈腾一样,但轴距加长了,因此它的空间表现非常好。虽然轴距比雅阁这些对手要短,但它的后排腿部空间绝对不输给这些夸张的对手们。

  昊锐的动力系统与迈腾大同小异,但作为与大众品牌的差异化,它没有配备DSG变速器。差异化的地方还有很多,例如在激光焊接的长度等方面,它也没有大众车那么极致。这也是为何昊锐车比迈腾大,但价格却比迈腾低的原因之一。当然内在的这些东西对很多人来说不一定那么重要,因此昊锐的整体还是显现出不错的性价比,值得注重空间的欧洲车爱好者考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