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八款20万元热门新车抢先看(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8:49  新浪汽车

  运动中级:思铂睿、睿翼

  在过去,中级车总意味着宽大、舒适和商务,很少提及运动性。而标榜运动的车总是以一些紧凑、小巧的A级或更低级别的车型为主。随着市场的改变,中级车也开始讲求运动性了,早期的一枝独秀马自达6是代表,后来的新君威将这一属性进一步彰显,而广州车展上下面的两款上市时间相对较短的新车,则同样属于这一类。

思铂睿

思铂睿

  思铂睿

  思铂睿可以看作是本田在国内推出的第一款运动车。虽然挂着本田标,采用的也是纯粹的本田技术,但这款车更大程度上是针对欧洲市场开发的,它原型车的主攻市场也在欧洲。因此虽然它的平台和发动机与国产雅阁,在欧洲也被唤作雅阁,但它与国产雅阁还是有着很大区别的。它的尺寸非常紧凑,甚至比很多纯正的欧洲车还要紧凑,内部空间也与一般的A级车差不多。虽然可能很多国内消费者不喜欢这一点,但的确可以提升这款车的灵活性,同时它绝不逊于同级车的质感和配备,也让许多注重品质同时又喜欢紧凑车型的人有了很好的选择。

  思铂睿在感官包装上很运动,特别是TYPE-S版本,从外观到内饰都给人以强烈的运动视觉冲击。不过这款车骨子里的运动性还是有限的,悬挂调校仍然向舒适性做了很多妥协,操控性与欧洲的运动车有一定差距,动力方面优于没有采用原型车201马力的版本,总体表现也乏善可陈。因此它更像是一款感性上运动,但骨子里更注重质感和舒适的中级车。好在国内有类似需求的人不少,因此它还算是比较对路的。

图为睿翼

睿翼

  睿翼

  睿翼虽然也是日系车,但它在运动方面要比思铂睿纯粹,这种特色从它的上一代车型就已经开始了。除了马自达本身比较崇尚运动以外,也与它在福特整合下融入了更多欧洲设计元素有关。睿翼的悬挂系统几乎完全符合运动车的诉求,而且调校出色,因此它的操控性是毋庸置疑的。只不过睿翼在方向助力上为了迎合市场,调整得明显比老款要轻,另外轮胎配备上相对蹩脚也影响了它运动性的发挥。好在瑕不掩瑜,睿翼的转向依然精准,路感依旧丰富,仍不失为国内最具运动特色的中级车。

  睿翼的发动机没有太多新意,2.5L排量不错,但技术基本延续老款。不过由于采用了全新的发动机调校风格,睿翼在动力感官上还是有显著提升的,低速扭矩更充沛,响应也更好,无论高低速的表现都令人满意。在实用方面睿翼处理得也算是不错,它的尺寸很紧凑,但空间布局还算合理。装备方面,睿翼的方向盘是一大特色,它不仅能控制音响、定速巡航这些常规功能,而且还能控制空调系统,加大了驾驶时的便捷性。目前睿翼优惠幅度很高,而且还都能赠送原厂导航,购买价值比刚上市时高了不少,再加上2.0L版的加盟,它的确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运动型中级车。

本文导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