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发动机国产需要切入点 倾向小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22:33  新浪汽车
图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
图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

    问:得到消息如果华晨宝马投产一个新的发动机工厂,至少需要一个排量的发动机将来达到5万以上,新的发动机投产后,是否会采用国内生产它的零部件然后在海外组装?

    史登科:其实发动机对于车来讲确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我们其实也是需要在研发一个发动机的时候,争取让它的用途是最广的,而且需要找到一个很好的产品能让我们借助这个产品未来走得很远。其实我们现在已经在沿着一个很好的方向在走,重要的情况是宝马的发动机大家知道,技术含量非常非常高,包括轻型发动机、节油等等,技术含量很高,现在在国内很少找到具有同等高质量的供应商来做。但是未来我们会一步一步的找到这样非常好的供应商,当然这也取决于整个市场。

    比如中国政府想在2025年实现无污染这样一个标准,但是到那个时候比如油行不行,还有很多的因素在里面。所以,发动机实际上在整个车里是一个最最复杂的元素,我们一直希望找到一个最好的切入点来做这件事。

    问:新工厂一个产品肯定是新5系,这个产品据我所知道长度是5.4米,是不是想通过这个产品压制奥迪A6L还有奔驰的E级。另外一个问题,新工厂听说还有一款产品是接近X系的全新车型,但已经被否认是X3和1系,具体谈一下接近X系的全新车型是什么?

    史登科:先回答你关于5系的问题。实际上现在市场上基本上这个级别的车都有加长,5系加长,A6加长,E—Class加长,沃尔沃也加长,现有的5系产品已经是我们车身最长的一款,您说的5.4米,实际上我挺惊讶的,但是新的5系一定会保证后排空间的舒适性,还有它足够的空间,这是肯定的。

    现在好多文章在说1系、X3、7系,说什么的都有,对于我们来讲,实际上要看整个市场的情况。现在说就太早了,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可以谅解,可以等待,一旦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们。新产品我们肯定有一些考虑,但是现在公布还太早。

    问:您觉得是什么时间?

    史登科:新厂快建成的时候就差不多了。

    问:刚才在新闻稿上的确看到要建发动机工厂,今年上半年再往前,问华晨宝马和中国宝马是不是在中国要建新发动机工厂,都否认这个事,是什么促使建这个新发动机工厂。目的是为了节省成本还是有其它的考虑?

    史登科:您刚才说建发动机工厂是不是为了成本的问题,其实做本地化在最初的时候成本一定是高的,因为你要做很大的投入,你的量又小,你还有很多技术等等投入,所以一定成本上是不合适的,但是最终肯定是成本会下降,但中间会经过一个阶段。你刚才问我之前说No,现在说有,其实我们做任何一个战略决定的时候,在没有成熟之前,我们肯定会对外说No,大家也能够谅解。

    说到发动机大小排量的比例,实际上在过去一年当中变化也是很快的,可能由于经济危机,更多人趋向于小排量,一年前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时候,没有人预料到今年这个情况,甚至在中国也没有人这样乐观。但是现在市场恢复的比我们预期的要快得多。

    12个月前我们都看不到全球继二战以后最大的经济危机,现在我们都忘掉了,但当时人们没那么乐观,包括这里的人们谁能想到中国的市场那么乐观,我们都没有预料到现在发展得这么快。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