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要扎根在中国 电动车研发是一个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22:33  新浪汽车
图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
图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

    问:因为我们今天这个发布会给我的感觉,从30万辆的产能来讲,雄心勃勃,这个数字超过我们的预期。但是50亿这个数字很少,你觉得扩建计划,包括建发动机厂,从很多常理来讲这个数字很难被支撑,为什么我们没有公布我们将来建新厂要花多少钱,或者是我们一揽子投资计划,这是不是说明我们现在股东双方还没有谈定这个数字,将来要投多少钱,会不会有这个问题?因为以前也有传闻,华晨自身资金的一些问题,它在投资这方面相对更谨慎一点。

    史登科:其实有几件事情非常清楚,比如我们从什么地方开始,最终达到什么目标,都非常明确,而且跟我们的合作伙伴都已经是定下来的一些方案,包括50亿的投资额,这些都是已经定下来的。现在我们能够对外交流的是比如投资的整个框架,还有我们的整体目标,这些都是非常明确的。但是可能里边具体的情况就没有办法把它再公布出来。当然很明确,我们今天如果不是有这样一个目标,我们不可能在两年之后这个工厂就建成,当然是有一些具体的计划在里面,不一定现在能宣传。

    问:现在这50亿是扩建工厂需要花的钱?包括建发动机厂吗?

    史登科:具体这个数字是多一点还是少一点不是那么的重要。但是里边有很多细节,我们都已经非常清晰。50亿不是一个小数目,其实可以做很多事情。

    问:今天咱们将二期工厂的发布会定在人民大会堂,这是代表中国政府最高权力机构的地方,这是否暗示着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上,宝马愿意超过奥迪,请您谈一下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在政府采购这一块。

    史登科:有些很明显的原因,比如我们的合作伙伴是辽宁省,我们在人民大会堂开发部会,这里正好有一个辽宁厅,其实在这儿也很合适。

    我们谈到跟政府部门的关系,实际上我们看到跟辽宁省沈阳市,包括跟中央的部委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我们经常在探讨一些问题。大家要知道,宝马不仅仅是一个豪华车品牌,它同时也代表了更高的技术含量的品牌。包括我们在安全性方面的技术,包括在节油方面的技术,这些恰恰是中国政府最关心的地方。在这一点上,实际上我们有很多很长期的探讨,我们跟一些研究机构,跟国内的一些部委都有很长的探讨。比方说我们的电动车技术,实际上宝马已经是豪华车当中在电动车研发当中走的最远、做的最好的一个厂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因为宝马是要扎根在中国,生长在中国的企业,我们投入这些,跟中国政府有一个密切的合作或者是一些探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良好的事情。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