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将引入低端和入门级车型赢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22:33  新浪汽车
图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
图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

    问:刚才史登科讲到市场占有率的问题,我看到一个数字,今年7月份之前,我们的增速是落后于奔驰的,7月份之后,27万多那款宝马3出来之后才上去,是不是低价策略会成为宝马今后达到30万辆很重要的策略,这里是指跟奔驰的竞争,而不是指跟别的厂家的竞争。

    史登科:其实从单个一个月、两个月很难去做跟竞争对手的比较 ,可能要从一个比较长远的阶段来看,半年、一年甚至更长,因为不同厂商的产品生命周期确实不一样,什么时候推向市场一个新的产品,可能就会在短期内有一个很大的效果。你看我们在今年第一季度,实际上是有15%的增长,真正快速增长确实是从7月份开始很快的增长,这一方面客户有这个需求。另一方面,产品也正好在那个时候准备好。我们什么时候能达到30万辆其实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这两个因素放在一起,很难在短期内看到。

    问:跟价格没有什么关系吗?

    史登科:并不是意味着我们把现有的产品降价来赢得市场,而是在这个系列里引入它的低端车型,入门级车型,包括我们现在的3、5系,如果你有一个很好产品的比例,同时也会扩大我们客户群的范围。

    问:一提到价格问题,肯定跟车型的国产化率也有一定的关系。新闻稿里提到要建的发动机厂,什么时候建?对于提高国产化率这方面,宝马都做了什么工作?

    史登科:其实现在在3、5系上已经做到了很好的本地化的标准,在今后我们至少会做到同样的标准。今天可能很难说我们具体是什么型号、什么时间,如果你看全球,小排量肯定是一个趋势。实际上我们关注的是在发动机的构成比例上,可能从更多的大排量转向更多的小排量,全球已经是这样,在中国是一个开始,但是以后会越来越明显。比如中国政府鼓励支持小排量车,鼓励1.6以下排量,也会促进产品构成更快的向低排量发展。我们也是不停的反复的看,包括重新回顾这个市场调研,包括修改我们的一些想法。我们希望当我们新的发动机准备好的时候,它将是一个具有更小排量,同时具有更高动力的一款发动机,当然这也会未来在我们新的发动机厂中实现。

    问:现在我知道3系、5系的国产化率大概是40%,不知道这个数字准不准确,以后有没有一个增长的目标?还会提高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

    史登科:您说的国产化率是不是正好是40%,取决于型号,即便我们在5系内也有达到40%,还有更高,是不一样的。在未来长远的看,可能更大程度上会取决于我们的采购情况,如果我们能够找到具有更高质量的本地的而且是更加便宜的配件,而且离我们的距离近,肯定我们会去用。这很大程度上也要看国内的配件业的发展情况怎么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