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和投入产品优先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8: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您认为中国市场在日产全球产销体系中占有什么样的位置?未来将对这个特殊的市场有什么样的特殊举措?

  卡洛斯·戈恩:2009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因为中国在往上走,而美国在往下走,在大幅下滑。我们对比通常是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卡车是另外一个领域。所以,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中国2009年的预期至少是1000万台。对于美国的预期是980—990万。2007年美国曾经是1700万。所以,可以看到美国在过去两年内大幅下滑,而中国在过去两年中大幅上升。所以,中国在2009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

  我们假设在未来的一两年中美国市场还会有所复苏,但是中国无论如何也将成为全球第一或者第二大的市场。结果是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希望来到中国争一杯羹,对日产来说,它的影响是,很快我会觉得中国将会成为日产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一大或者第二大市场,可以看到中国的销售量将超越日本和欧洲,中期内会比中国的量大的还是美国市场。

    但是对日产来说,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不仅在市场的销售方面,同时还在利润率方面,我们要对中国的投资进行优先化,对中国的产品进行优先化。这方面对我们是有很大影响,中国将成为我们中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我们应该不会专门针对中国来设计车型,而是可以主要为中国设计某种车型,然后向其它我们出口,这是可能的。我们想看到这个车型有更多中国的设计师参与,他们来帮助开发这一类的车型。如果我们在这儿建立技术中心,一定要把它用起来。也就是说这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开始,我们要越来越多的给东风日产一些责任,进行车型的开发。

  等于在这个车型开发上,中国消费者的一些偏好是主要决定这个车的一些配置、功能性等等。但是这个车不会只为中国设计,通常比如中国消费者能接受,中东的消费者或者其它国家的人也可以接受。所以,它会以中国为目标设计,但是将来还会在其它地方销售,中国完全可以在设计和产品定义方面占据一个主导地位的。

  中国确实是长的很快,而且它跟其它国家是不一样的,同时印度实际上也长得很好。印度虽然没有中国增长这么快,但也是一个增长的市场,巴西也在增长。目前在这些我们里面,只有俄罗斯发展不是那么好,俄罗斯今年降了50%,而中国增长了40%,印度增长了15%,巴西大概增长了10%。所以,中国市场确实是有一些独特之处,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政府采取了很好的措施来刺激经济,尤其是刺激车的需求。

  同时中国政府进行了长期的基础设施的投资,中国才有了40%的增长,因为现在有更多道路,同时有很多基础设施来支持这种增长。所以,在规划方面,在短期决策方面,中国政府做得非常正确,维持了市场的高速增长。这种趋势在明年还会持续。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