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都工厂成为全球标杆 将投资扩大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8: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今天您来到了东风日产的花都生产基地,参观了工厂生产情况,有何感想?

  卡洛斯·戈恩: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因为我看到今天的花都工厂实际上跟上次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花都工厂有了很大发展,这种进步包括在生产方面、质量方面、生产率方面。现在这个工厂在某些领域的活动已经成为了日产内部全球生产基地的标杆,而且现在工厂中的很多人也在努力要成为日产全球工厂中最好的工厂,它们在跟日本工厂、北美工厂,跟我们最好的英国工厂相互竞争,而且我参观了很多车间还有很多团队,我发现实际上这个工厂在某些领域里面已经成为日产全球生产基地的标杆了。

  花都工厂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努力,他们把花都工厂变成日产最大的工厂之一,同时也成为日产最具竞争力的工厂之一。我对此非常满意,因为当我们最初和东风在2003年签署合作协议的时候,我们看到我们那时的期望已经得到了实现。花都已经成为我们一个很大的工厂,花都也将成为我们最好的工厂之一。

  我可以看到各个层次的人员都非常注重质量,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已经加入到中国市场中,我们不仅要知道我们的销量,同时还要确保我们的质量达到很好的水平,因为质量是品牌很重要的一个元素。而我们在中国有长期发展战略,所以我们要确保我们在中国走的每一步都会受到很高的IQS(最初质量评估)的支持,我们要确保我们得到很高的客户满意度。

  大家知道,目前我们的产能还不足,因为中国市场实在发展得太快了,我们在产能方面还是有些欠缺,我们已经决定进行投资。鉴于花都工厂表现非常好,我们已经决定在花都继续投资,扩大这个工厂。这件事情已经由中村在本地进行宣布了,我们每年会增加24万,原来是36万两班生产,我们每年就可以达到两班生产60万台。这个工厂将成为日产最大的工厂。扩产之后,花都工厂将成为日产全球内部最大的工厂,同时也将是日产全球最繁忙的工厂。

  因为东风日产团队做出了很好的工作,目前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现。谈到市场占有率,主要是指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占有率,主要关注这两个领域,当然卡车方面还是有市场占有率的,但是为了能和日本或者美国的数据相对比,我们通常是把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放在一起来做比较。

  当我们把这两个部分放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现在市场占有率是7.7%,其中5.6%是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占11%以上,把它们平均在一起,我们总体的市场占有率是7.7%。这样日产就已经成为在中国领先的亚洲品牌之一,这对我们来说非常受鼓舞,它也鼓励我们的团队继续努力,高水平的工作,当然这就意味着我们会继续向中国投入新的产品,我们的产能在中国将继续扩大,同时国产化也将继续在中国推进。

  我们受到了广东省政府、广州市以及花都区各级政府的强大支持,同时还有来自中方和日方团队的努力,希望我们将继续以这种动力向前发展,同时可以长期成为在中国领先的亚洲品牌。

  目前在全球市场中,中国市场销售已经增长了40%。大家可以看到美国市场在往下走,日本市场也在往下走,欧洲市场也在往下走,全球只有少数几个市场今年是呈增长趋势,而中国更是以创记录40%的速度来增长。看看未来中国的增长趋势还将继续,我们预计明年中国市场还将进一步增长,尽管不一定是40%,但是我们还是要非常努力的工作,生产足够的车型,持续让我们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满足客户的需求。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