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广电动车前期必须依靠政策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8: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日产一直致力于电动车项目的发展,在电动车方面我们是如何规划的?

  卡洛斯·戈恩:电动车项目还有电池是两项非常重要的技术,它也是日产的战略性项目之一,在日产雷诺联盟中是重要的战略性项目。同时我们正在快速的尽量准备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电动车,在2010年会销售有限数量的车型,我们全球推广是2012年,我们已经和广东省政府签署了协议,要把电动车带到广州来,同时广东省也同意他们要建立相应的基础设施,这样电动车的使用就得到有效的支持。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第一个协议中提供的电动车将是进口的,电池也是进口的,我们将一直等待在机会成熟以后再进行本地的大范围推广。电动车的大范围推广是有一些条件的,它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对消费者提供激励措施,如果不对消费者提供激励措施,很可能这个车有不太可能在大范围推广。

  尤其中国的消费者是很好的议价人员,如果他们买电动车,他们就要跟正常车以同样的条件来购买或者相近似的条件来购买。所以,目前我们的战略,和不同地区的政府签署不同的协议,先带入一些有限的电动车和电池,这样人们可以逐渐熟悉电动车这种产品,同时需要本地政府的支持。

  但是再往前跨一步,比如在中国进行组装,在中国进行电池的组装,如果这个市场没有对电动车有广大的需求,很难再往下走一步。

  如果要有这种大范围的需求,我们是需要对消费者有一些激励措施。过去的经验是在其它国家的一些经验,在美国,政府已经决定消费者每买一部零排放的车型,会获得7500美元,法国是5000欧元的激励措施,每人买一辆超低排量的车型就可以获得5000欧元,日本也有这样的措施,是70万日元的激励措施,主要是促进电动车的推广。

  我在这儿也很明确,我们当然希望推广电动车技术作为未来的一种技术,但是这种大范围的推广就需要政府对消费者支持,因为我们知道消费者在购买超前技术的时候,如果要付很高的费用,他们是不会接受的。

  同时,我们之前跟中村也谈过,中国的混合动力车卖得不是很好,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它们比其它的车要贵很多。所以,它们的销售不好。这是我们在电动车上的一些看法,这也并不是说我们就坐在一边什么也不做,我们已经把这个车带到了中国,我们尽可能的与比较多的本地政府签署协议,我们需要等待政府做出一些表示,看他们是否愿意帮消费者购买零排放车型,以及在什么样的条件下。

  实际上我们跟不同的政府机构有非常开放式的讨论,我们在这方面可以提供我们技术方面的观点、做法。我们的责任就是提供这些事实和数据,和中国的政府分享我们在电动车方面的经验。我们建立了很好的政府联系,我们给他们提供一些事实数据,我们给它其它一些我们的做法,支持他们做出更好的决策。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