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进“现代欧版车” 北京现代打上李峰烙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7:34  京华时报

  与在任奇瑞销售公司老总时不同,出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的李峰,和媒体见面的次数要少得多。尽管今年上半年开始,北京现代销售业绩表现异常突出,李峰还是谦虚地将此说成是“大环境好”和他本人的运气好。但这并不影响李峰在北京现代发挥重要作用,上一次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态:短期内北京现代只谈自主开发,不谈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一直是北京现代的一个梦想,几年前北京现代即提出要做自主品牌。在本月刚刚上市的MOINCA名驭 (配置 图库 口碑) 由北京现代研发中心在索纳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基础上自主改进开发,名驭上市前,北京现代内部有声音希望将该车作为北京现代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对外推广。显然,这样的说法没有被李峰认可,李峰认为在国家没有正式出台认可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的政策前,整合全球的研发资源,做一些贴近市场的开发更有利于企业发展。李峰的思路不是去迎合政治需求,而是脚踏实地做市场。

  上周见李峰时,他透露北京现代将逐步引进现代在欧洲开发的车型,第一款就是即将上市的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明年还将引进SUV车型iX35,以后北京现代引进所有现代欧洲开发中心开发的车型都将沿用i字母打头的车名。在与媒体现场讨论中,李峰当场决定北京现代引进欧洲开发车型将使用“现代欧版车”称谓,与引进韩国开发的车型相区分。一天后,北京现代发给记者的稿件中就开始用“现代欧洲版”来称呼即将上市的i30。

  两年前,北京现代的业绩跌到谷底,年销售排名跌到十名之外。这直接导致北京现代成立数年来销售高层首次大换血,一直在销售一线,经验丰富的熊伟,开始担纲中方销售一把手;今年年初,技术出身的常务副总李洪炉退居二线,给奇瑞汽车销售立下汗马功劳的李峰接替李,出任常务副总。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重回全国轿车销售前四名。

  蛰伏半年多后,在福田和奇瑞汽车工作时,都留下烙印的李峰,在北京现代的这个高峰开始展现魄力。

  □张利东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