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0辆长城汽车出口海外 炫丽风骏成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8:17  新浪汽车综合

  从长城汽车海外部传来消息:7月初,800台长城汽车装船出口阿尔及利亚,此次出口中除了500辆风骏,还有300辆长城炫丽 (参数配置 图库) 。据悉上半年长城实现整车出口近2万辆,出口数量位列全国第一,出口金额位居同行业前列。

炫丽批量出现在天津港口
炫丽批量出现在天津港口

  在萧条的市场环境中,上半年国内大批量出口非常罕见。作为国内汽车出口大户的长城汽车,虽然也出现了下滑,但该公司逆市而上,不等不靠,尤其是作为刚刚上市半年的炫丽,凭借4000台的月销量已进入同级市场的第一阵营,它也为长城销量整体增长贡献了巨大力量。炫丽批量出口海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按照全球同步标准设计、开发,符合国际法规标准。长城轿车的批量出口,使长城三大品类车型实现全面飘红。

炫丽登船出口
炫丽登船出口

  经济危机对国内汽车出口影响是巨大的,长城海外出口力求“保持稳定”,“能保持就是胜利,上半年我们针对海外市场出台的一系列措施,说明是非常有效果的。炫丽的出口有望拉动长城海外出口的整体增长,”长城海外部负责人王士辉表示。

  针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大多数汽车企业的保守战略相比,长城汽车的海外市场策略更积极、更具开拓性。从08年中,长城汽车就针对海外市场的实际,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涉及面广、覆盖范围大的刺激措施。具体措施包括:巩固现有海外市场网络,主动出击开辟新市场,把市场目光重点放在受经济危机影响较小的国家;针对海外团购、政府招标等制定单独的支持政策,占领海外团购市场,抢夺海外大订单;大力扶持经销商,涵盖融资、结算、新品进货等多方面。

  这些政策在上半年已经开始显示实际效果。其中,3月份利比亚政府一次性采购3300台长城皮卡,是典型的海外团购大单。长城汽车是目前惟一一家进入澳大利亚的中国企业,澳大利亚作为其新兴市场,在上半年表现极为“抢眼”,单月进口整车稳步保持在500台左右。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