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汽车出口有所回暖 出口金额呈小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9:47  新民晚报

  据中汽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5月,汽车进口结束了前两个月的恢复性增长,进口金额又出现了环比下降。而汽车出口却较前有所好转,出口金额呈小幅增长,其中汽车整车出口增长更为明显,三大车型表现均较为出色,但发动机、零部件出口表现依旧平稳,5月份汽车进出口贸易顺差为8.50亿美元。

  5月份汽车商品进口金额为20.50亿美元,环比下降2.27%,同比下降27.37%。全月共进口各类汽车2.37万辆,同比下降23.33%;整车进口金额8.78亿美元,环比增长4.10%,同比下降24.42%。在主要汽车进口品种中,与4月相比,轿车略有增长,小型客车和越野车下降比较明显。

  5月份汽车整车进口主要国家为德国、日本、美国、韩国、英国、斯洛伐克、白俄罗斯、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前十位进口国的进口金额占整车进口总金额的95.63%。

  5月份汽车商品出口金额28.77亿美元,环比增长4.11%,同比下降37.62%。汽车出口总体表现好于上月,共出口3.06万辆,环比增长14.24%,同比下降59.03%;整车出口金额4.02亿美元,环比增长5.43%,同比下降61.44%。在汽车主要出口品种中,轿车,载货车和客车较上月均呈明显增长,这三类汽车品种共出口2.75万辆,占汽车出口总量的89.87%。

  5月份,汽车整车出口主要国家为阿尔及利亚、越南、德国、安哥拉、伊拉克、利比亚、尼日利亚、叙利亚、蒙古、埃及,前十位出口国的出口金额占整车出口总金额的61.49%。

  今年1-5月,全国汽车商品累计进出口总额为220.13亿美元,其中进口金额94.01亿美元,同比下降29.25%;出口金额126.12亿美元,同比下降38.15%。今年前5月累计进口汽车11.63万辆,同比下降31.9%;累计出口11.17万辆,同比下降61.52%。我国汽车进出口市场依然难以摆脱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总体表现仍然低迷。 李永钧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