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格客车成为今年首批国家出口免验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1:06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获得国家出口免验资格,成为今年首批获国家“出口免验”资格的产品。“国家出口免验”资格是出口商品生产企业的最高荣誉。出口免验是国家质检总局贯彻以质取胜战略,鼓励优质产品出口,促进民族品牌拓展国际市场,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提高“中国制造”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国家授予出口企业的最高质量荣誉,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平。获得出口免验资格的企业,在出口免验商品时免于检验,直接通关放行,不仅免交检验费用、节省通关时间和成本,还可享受检验检疫通关便捷措施。因此,国家对出口免验企业的准入条件苛刻,要求高、标准严、控制紧,被认为是目前各种质量审查中最严格的一种审查,目前全国各行业获得出口免验资格的企业仅100多家。

  国家质检总局王新司长在苏州金龙考察指导工作时指出,通过出口免验是一个新起点,表明海格客车出口工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他希望苏州金龙以此为契机,充分认识到免验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不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持续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发挥自身在品牌、质量、技术和服务上的优势,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中国制造争光。

  苏州金龙总经理吴文文表示,海格客车获得出口免验资格,是公司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对于加快海外市场拓展具有重要意义。更预示着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品质意识,全面完善品质管理,突出全过程品质控制,提升整车制造水平和内部管理水平,瞄准行业一流水平,勇攀新的高峰,在国际客车市场打响海格品牌。

  在海格客车出口免验申报过程中,苏州检验检疫局、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公司以《推进苏州金龙出口免验合作备忘录》的形式,开创了检、地、企合作的新模式。苏州检验检疫局汪秋霞局长提出还将积极开展与苏州金龙的合作,转变思维,开拓创新,在免验企业的后续监管上,继续探索新的方法、新的模式。

  据了解,获得出口免验资格的首批车型为苏州金龙KLQ6129系列海格牌客车,5月1日,海格客车出口免验资格正式生效,10台出口赞比亚的6129海格车型成为第一批免收检验费的客车。

  海格客车获得出口免验资格,不仅是对企业综合质量管理水平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国内客车行业制造水平的高度认可。获得出口免验资格对海格客车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提升品牌价值、提高市场影响力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格林)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