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走出破产保护 “破茧”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8:05  华商网-华商报

  7月10日,通用汽车发表声明,宣布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由爱德华·惠塔克出任新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通用汽车仅用了39天的时间就走出了破产保护,作为一家更为紧凑、重点更突出的公司获得新生。

  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在美国底特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完成了美国破产法第11章公司重建程序,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通用公司走出破产保护程序的速度比任何人想象得都要快,公司将更加努力,争取在2015年之前还清政府援助通用的500亿美元贷款。脱离破产保护程序后,通用汽车将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4个汽车品牌,新通用所背债务将从6月1日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时的1760亿美元减少至480亿美元。

  通用公司完成了向新通用公司的资产出售,而新通用在出售程序完成之后立刻开始运营。通用公司原计划在60天到90天后脱离破产保护程序,而实际上它在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一个多月后就脱离了破产保护程序。新通用将会获得原公司最优良的业务资产及其在美国本土外的业务,包括亚太区其他业务。

  韩德胜表示,新通用公司将更重视用户,并与Ebay网进行合作,在网上进行汽车拍卖业务。他说,油耗大曾让通用吃尽了苦头。新通用明确表示会研发高燃油经济性的汽车产品,包括前瞻性内燃机发动机、生物燃料、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技术。新通用将生产更多用户需要的新型家庭轿车和卡车,这些车辆的转型要比过去更快。为了摆脱决策缓慢的印象,新通用将不再实行区域性业务运营的架构,不再设置区域总裁的职位,也不再设置区域战略委员会。

  韩德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通用董事会的组成人员将于本月底宣布,公司将不再设北美地区总裁,韩德胜本人将直接主管通用的北美业务。 辛华

  通用中国

  积极拓展在华的业务

  百年车企通用汽车日前宣布脱离破产保护,新通用诞生。通用在华联系人表示,通用汽车中国业务将全部纳入新通用。新通用和旧通用一大区别是,美国政府持有60%的股权,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持有11.7%,工人组织持有17.5%,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家美国最大汽车企业已经“国有化”。

  中国今年已跃升全球最大车市,为此声明中多次提到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新通用将继续在华积极拓展业务,通用汽车公司将在上海新设立国际运营部(GMIO)总部,这一安排前所未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