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汽车出口量降6成 首次出现大规模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7:27  华商网-华商报

  今年上半年整体汽车销量实现大幅增长的同时,汽车进出口量却出现了大幅下调。据汽车工业协会透露,1月至6月份,海关进口汽车14.1万辆,同比下降了34%;累计出口汽车14.24万辆,同比下降60.21%。据悉,这是国内汽车实现出口以来销量首次大规模缩水。

  就进出口市场大幅下滑,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去年底低迷的市场使各汽车品牌进口经销商对今年的进口车销量持悲观态度,减少了订货量;另外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外工厂停产减产也影响了供货。

  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海外市场遭遇金融危机需求骤减是国内汽车整车出口遭遇滑铁卢的主要原因,另有部分海外市场为保护自有汽车品牌的销量对中国汽车出口提高了门槛,这也是今年上半年汽车出口大幅度下滑的原因。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