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要国产得先有销量规模和健康网络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7: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作为雷诺大中华区的第一任总裁,您是怎么来看雷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您认不认为雷诺来中国晚了,或者雷诺国产迟迟没有“归宿”,对这些问题您是真正看的?

  陈国章:我觉得任何困难都是机遇,虽然雷诺进入中国比较晚,同时现在这个环境里,雷诺有它的出众的地方,就是它的品牌,它的法国味道,同时我们还有新的经营模式,网络经营模式,整个框架里我们有非常与众不同的经营模式,就是法国元素,法国设计,用日产平台,把两个品牌最好的技术拼在一起。

  同时,在亚洲生产基地,韩国生产(物流)成本便宜,我当时是日产工程师,当时派了300个工程师到韩国来建设工厂,我是其中参与者之一,韩国工厂对日产来说今时今天是最好的工程,最现代化,产能质量是最高之一的,1000台车里只有1台车有质量问题,成功率是非常高的。

    雷诺把最好的设计,最优的技术,最好的生产基地装配,大量的发动机、零部件都是日本生产,运到韩国做生产,所以出来的市场价格是非常合适的,可以和国产车直接竞争。整个经营模式在中国是与众不同的,科雷傲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经营模式,背后大的经营环境,经营模式,中国大的战略里非常适合今时今日,面对中国的环境,我们的战略支柱有很明显的优势。

  新浪汽车:刚才您谈到了,我们对销售网络进行了一系列的整合,成本大大地降低,我们车价最高的能降5万元,这给消费者很好的反馈,但真正喜欢雷诺车的人,和国产车相比,它的价格还有点偏高。消费者现在很想知道,您认为,雷诺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就可以有市场机会了?雷诺想不想在中国市场尽早找到一个合作伙伴?

  陈国章:基本来说,雷诺在中国发展的话,目的不是一年卖到2、3万台车,雷诺要进一步发展当然要进一步扩大市场,进一步扩大市场需要我们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品牌信任度和可靠的质量,可靠的网络体系支撑这个品牌,2万台以上的规模才可以进一步谈下一个阶段。

  作为合理的经营者来说,品牌车进入市场需要有销量,2万台为规模销售量以及正面的知名度、品牌形象,同时它要有健康的体制,健康的体制代表它健康的销售网络,经营模式是有利润的,有盈利的,经销商、厂商的利润是共存的,特别是经销商的利润。

  新浪汽车:现在我们在中国的销售情况是怎样的?有没有达到您刚才说的标准?

  陈国章:今年我们有大的猛进的变化,过去6个月销售量是去年整年的3.6倍,今年年底起码是去年6倍的成长,销售量来说我们有很大的变化,整个经营体系来说,过去的库存从6月以前从73.2%的库存减低为23%,整个经营模式、销售体系、效率有很大的提高。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通过第三方的售后调查来看,过去五个月为止,售后满意度指标提高到了93%,主要原因是经销商信心重新回来,我们对售后服务、索赔速度和缩小库存量大大提高,所以,客户满意度也大大提高。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