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模块形式建设4S店艺术灵活节省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7: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现在大家在大规模建4S店的时候,雷诺的营销网络建设思路与众不同,现在经销网络在“瘦身”,能不能谈谈您对此的理解?

  陈国章:雷诺是我在中国做的第五个网络建设了。运用了过去很多网络建设学到的经验。作为品牌建设、销售来说,经销商的回报率是非常重要一部分,而且过去很多投资,经销商网络建设太昂贵,会拖慢品牌的发展。

  所以,我们建设这个网络的时候,考虑到国产本地化部分,以模块形式来建设,是为了建设最现代的网络。大家众所周知的宜家家居看起来是非常漂亮的,但建设成本是非常低的,我们用非常高端、非常先进的设计,但成本非常低,我们想用这种方法来表现非常法国艺术的一面。同时,在网络建设里,有非常高的灵活性,每一个店都需要设计,并把大、中、小模块直接套入到现有框架里。

  新浪汽车:也有人说雷诺采用这种营销网络变化是因为雷诺进入中国晚了,现在做大规模的4S店也不太合适,赚不回来钱,对这样的说法您是怎么看的?

  陈国章:并不是早晚的问题,只是每一个时间,不同市场环境的需要。6年以前在中国投资一个经销商,不需要一年、半年就可以把以前的投资成本收回。当时的利润是非常高的。今时今天,经销商的利润是完全依靠厂商售后利润和厂商的补贴来维持,在这样的环境下需要重新建立品牌店,不可能与过去成功模式套用在现在这样的商业环境。所以,我们需要做精确的计算,根据过去五个品牌的经验,我们做了精确的计算,怎么样以经销商的成本为基础,来建设经销商网点。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