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车持续受热捧 六月上市热点新车独家盘点(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28  新浪汽车

  马自达MX-5

  上市时间:6月18日

  价格:29.98万元

  新款程度:全新

  关注热度:★★★

  马自达MX-5车很小,只有4米出头,排量也很小,只有2.0L,因此似乎很不起眼。然而实际上这款车在全球汽车界的地位却不低,上世纪的小跑车风潮,很大程度上就是由它掀起的,它的地位和影响力丝毫不亚于名气比它大得多的大哥MX-8。虽然现在这种低排量的小跑车已不再如当年那般引人注目,但作为一款曾经的传奇车型,本月它的引进属于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仅凭这一点,我们就不得不对它刮目相看。

马自达MX-5
马自达MX-5

  上世纪末,一股靠车身轻量化来实现高性能的风潮开始涌现,类似MX-5这样的小跑车也就应运而生。由于排量和尺寸都很小,它们的成本和价格都比纯正跑车低很多,但由于车子很轻,它们的加速性并不弱,再加上与跑车相同的设计理念,这些仅相当于跑车数分之一价格的车型,在某种程度上具备体验跑车快感的能力。这些特性在MX-5上都得到了体现,纵置后驱布局、复杂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设计,标准的跑车造型,所有这些集合在一台尺寸如此小巧的车型上,本身就体现出它的与众不同。

  MX-5也并非完全没有对手,已经国产的MG TF (参数配置 图库) (参数配置 图库) 其实就属于这类车型。当然与MG TF相比它的优势不光是更新的款型、全进口的工艺和质量标准、更强劲的动力,而且它的硬顶敞篷也是独有的。关键是在这种情况下,它的价格并不是很高,仅比MG TF敞篷版略贵。另一个典型的对手是标致207 (参数配置 图库) (参数配置 图库) CC,除了硬顶敞篷的共性以外,MX-5则胜在更纯粹、跑车味更浓。因此MX-5虽然不会卖得很多,但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力还是不错的。

  相关链接:马自达跑车MX-5全国到店上市 售价29.98万元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