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跑车MX-5全国到店上市 售价29.9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0:28  新浪汽车综合

马自达经典跑车MX-5

  新浪汽车讯 6月18日,全球双座敞篷跑车产量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被誉为“世界跑车三杰之一”的马自达经典跑车MX-5,全面抵达一汽马自达全国经销店并正式上市销售。据介绍,自4月21日亮相上海车展以来,MX-5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已斩获近500个有效订单,体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强大实力和超高人气。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MX-5的订单业绩“出乎意料”,同时也在“预料之中”。“作为马自达的经典之作,MX-5在世界范围内被视作双座敞篷跑车的代名词,它拥有专业跑车的技术实力,同时辅以2.0L黄金排量和29.98万的震撼价格,改变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跑车的固有认知模式,真正开启了中国跑车的消费时代。因此,我们认为接下来MX-5还会有更佳的销量表现”。

  中国跑车消费时代的第一驱动力

  “中国的跑车消费现状是奢侈与伪作的双极分裂格局,跑车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要么是遥不可及的奢侈品,要么则是以牺牲专业跑车性能为代价的亲民‘伪作’”,于洪江认为,“跑车消费时代的真正驱动力是MX-5这样的专业级跑车,它让跑车撇开极少数人奢侈玩物的标签,告别大排量、高价格的固有形象,从产品价格到使用成本全面降低消费门槛,成为触手可及的专业级驾驭体验之源”。

  简约经典而令人愉悦的专业跑车设计、8.9秒的百公里加速、世界上开合速度最快的电动折叠硬顶敞篷(仅需12秒)、50:50最佳前后重量分配、全球销量超过85万······作为马自达融合运动基因和领先科技的巅峰之作,专业实力成为MX-5重塑跑车消费理念的基础和原动力。

  为专业跑车操控和动力要求专门调校的2.0L发动机、6.1升的百公里油耗、“人马一体”的极致驾控境界、29.98万元的定价······这一切使得MX-5彻底颠覆了跑车的固有形象,第一次将亲民的经济性与跑车的专业感完美结合起来。

  自上海车展亮相以来,MX-5迅速在全国各个重点销售区域引发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人气急升,“值得买、买得值”成为跑车迷们对MX-5的共同评价,这表明它的上市,将成功调动被“两极化分裂”的跑车消费格局抑制的跑车消费需求和关注热情。

  MX-5引领“跑车大战”

  从一汽马自达的市场定位来看,MX-5是重塑消费理念,进而释放消费需求的车型。中国的汽车消费正在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日渐成熟,多元化、个性化的汽车消费需求正在迅速发展,成熟的一二线市场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第二辆车”甚至“第三辆车”的换购和增购需求。因此,中国市场的跑车消费需求不但具备一定的基础,而且正以相当快的速度在进一步累积和发展,市场潜力不可谓不大。事实上,上海车展之后,奥迪、雷克萨斯、大众等品牌纷纷高调发布轻型硬顶敞篷跑车,显然也是看到了中国跑车市场的巨大潜力。

  面对众多竞争对手,于洪江却满怀信心。他认为,跑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已经不短,车型也不少,然而却一直发展缓慢,这种现状很大程度上与主流消费群的跑车消费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有关。主流的跑车消费群体喜欢的专业跑车不仅仅要求操控性能卓越,而且价格和使用成本也要有可接近性,而现有市场上,能够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的跑车,除了MX-5几乎找不到第二个,这也是为何MX-5在全球范围内产量能够创造吉尼斯纪录的根本原因所在。

  业内专家也认为,30万元是中国汽车消费价格区段中的“普及价格点”,高于这个价格的车型往往难于普及,MX-5的定价显然是为了这一白金卡位,从而大大降低了跑车消费的门槛,真正将专业跑车的消费人群拓展到中国汽车消费的主力人群。

  “因此我们坚信,MX-5在中国跑车市场也将创造新的销量纪录。”于洪江说。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 MX-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