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车持续受热捧 六月上市热点新车独家盘点(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28  新浪汽车

  新君威 (参数配置 图库) (参数配置 图库) 2.0T

  上市时间:6月15日

  价格:25.59万元

  新款程度:新车型

  关注热度:★★★★★

  新君威作为第一款欧宝平台下打造的通用车,自推出以后彻底改变了通用在国内的形象。出色的设计和性能让人们终于认识到,别克牌也可以出品内功深厚的好车。在新君威上市之时就早已放出会推出2.0T版本的话来,然而苦于发动机的国内适应性改造确实颇费功夫,以至于直到6月中旬这款车才正式上市。即便如此,要想一睹这款车的真容仍然困难,因为目前京城各大4S店仍无新君威2.0T的现车。

新君威2.0T
新君威2.0T

  凡是试驾过的人都会对新君威的德系底盘印象深刻,它的运动性应该说已经超过很多人的预期。然而先期推出的2.0L和2.4L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却在动力表现上没有给人足够的惊喜,甚至感觉这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难以将新君威的底盘性能充分发挥出来,这进一步加大了人们对2.0T的预期。这台拥有162千瓦超大功率和350牛·米恐怖扭矩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通用的另一个欧洲子公司萨博——全球公认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领军者,因此我们对于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和性能已无需有任何担心。要知道这台发动机的真正所有者,萨博9-3 (参数配置 图库) (参数配置 图库) 强增压版本功率和扭矩也不过154千瓦和300牛·米,更不用说已经号称动力好得出奇的迈腾 (参数配置 图库) (参数配置 图库) 2.0TSI了。7.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和232公里/小时的急速已经让人感觉到,作为一款普通民用车,动力有必要搞得那么夸张吗?

  新君威2.0T价格没有预想的那么高,虽然配置比2.5L旗舰版有所下降,但该有的也都有了,关键是它仅比2.4L旗舰版贵1万元的价格、再比对它与2.4L的动力差异,让人似乎感觉已没有任何买2.4L版本的理由。如果再与其有血缘关系的萨博相比,新君威2.0T甚至会让人感觉有些超值。当然这种动力超群价格不低的B级车不会是市场的主流,因此即便我们感觉新君威的性价比不低,但它也不可能成为走量的主销车型。就典型对手而言,新君威2.0T介于迈腾2.0T舒适型和豪华型之间,基于新君威更讨人喜欢的外形设计和更强劲的动力,相信它会夺走不少迈腾2.0T的市场,从而成为这个细分的领军者。

  相关链接:新君威2.0T豪华运动版上市 售价25.59万元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