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车持续受热捧 六月上市热点新车独家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28  新浪汽车

  宝马新Z4

  上市时间:6月8日

  价格:58.90-83.90万元

  新款程度:全新

  关注热度:★★★★

  新一代宝马Z4是于去年年底发布的,时隔半年以后,它终于顺利进入国内市场。作为目前宝马品牌旗下唯一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跑车,从发布开始,它在全球的关注度一直很高。

宝马新Z4
宝马新Z4

  新Z4的改变应该说是颠覆性的,这不仅仅在于它将老款的软顶敞篷和硬顶统一起来,推出了硬顶敞篷的构架,还在于它在设计上较老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增长148mm的尺寸并不是它变化最显著的地方,而是在于整体风格的改变,老款Z4那种性感而过于个性的臀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家族化的统一——从新Z4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宝马轿车的影子。当然再大的改变也不会让人忘记它是Z4,侧面的流线风格、超长的引擎舱这些特性依然得以延续。

  新Z4的行走机构没有太本质的变化,轮胎仍然是比较保守的225mm。动了力系统大体也得以延续,包括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当然技术上的提升还是有的,例如新的发动机全部采用直喷式设计。顶级的35i更是配备了全新的3.0L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高达225千瓦,扭矩更是达到惊人的400牛·米,配合全新7速双离合半自动变速器获得的5.1秒百公里加速成绩更是让它具备了与超跑叫板的实力。只可惜高达83.9万元的售价让它注定不会成为主流车型,因此从性能表现上,新Z4与上一代相比并不会有太本质的改变。当然作为时尚的小跑车,性能并不是唯一的,毕竟老款Z4的性能已相当不错。新加入的iDrive系统显然才是真正讨人喜欢的地方。总体来说新Z4的诱惑力大于老款是肯定的。

  58.9万元的起价肯定不低,但基于国内同类车型的价格状况,这个售价也还说得过去。特别是相比老款提升明显的情况下,它的价格与老款大体持平,也还算是合理了,毕竟小跑车从来就是与性价比一词无缘的。相比典型对手保时捷Boxter和Cayman (参数配置 图库) (参数配置 图库) 它的价格还算是低的,而且还有硬顶敞篷这一优势;与硬顶敞篷、3.0L版本价格几乎一样的奔驰对手SLK相比,新Z4在性能和款型上有一定优势。因此就豪华小跑车这个细分来看,新Z4的竞争力不弱。

相关链接:新BMW Z4敞篷跑车上市 售58.9-83.8万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