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车持续受热捧 六月上市热点新车独家盘点(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28  新浪汽车

  福瑞迪

  上市时间:6月18日

  价格:9.88-13.98万元

  新款程度:全新

  关注热度:★★★★

  从去年7月份起亚发布官方图开始,FORTE就一直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关注的原因不仅仅它将作为起亚赛拉图 (参数配置 图库) (参数配置 图库) 的换代,而且在于它全新的设计风格。从当时起,这款车的国产几乎就已无任何悬念,经过近一年的准备,6月18号它终于正式以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并取了一个有点土气的名字——福瑞迪。

福瑞迪
福瑞迪

  与现代与起亚历来的车型布局一样,福瑞迪其实就是伊兰特 (参数配置 图库) (参数配置 图库) 悦动的同平台车型,引进到国内的版本也与伊兰特悦动的做法一样,放弃了国外高配的多连杆版本,转而采用更实用、成本更低的纵臂扭转梁版本。不过我们仅从设计上已经很难找到福瑞迪与伊兰特悦动之间的关系了,大量的直线条是起亚现阶段典型的简约设计新取向。从海外已上市车型的反馈来看,这种略显欧洲风格的设计似乎很受欢迎,但作为第一款这种风格的起亚国产车,它能否像悦动那样受到欢迎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当然福瑞迪与悦动之间的差别也不全在设计,它率先配备了全新的γ发动机,1.69L的功率高达91千瓦,堪称同类车型之最。虽然悦动不久以后也会随即采用这款已经国产了的新发动机,但福瑞迪毕竟算是抢占了先机。

  福瑞迪公布的价格没有悬念,比悦动低1000元的起价显得很“象征性”,它们实际上就属于同一价格层面的车型。在配备上,福瑞迪也大量参考了悦动,毕竟悦动这个同门兄弟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既然内在素质相当,借鉴成功师兄的经验肯定不差。除了见仁见智的造型风格,福瑞迪总体上与悦动极其相似,而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会很运动。基于悦动近乎疯狂的销量表现,只要外形认同上不出问题,福瑞迪也会成为同级车中一款不可忽略的销量高手。

  相关链接: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上市 售9.88-13.98万元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