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奥迪 传奇历史经典车型大事记(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7:11  新浪汽车综合

  从历史走向未来

  2006年4月世界杯足球赛前夕,在作为德国标志的柏林市中心著名的勃兰登堡门前,一座重约10吨的巨型奥迪TT雕塑正式向公众展出。这是名为“创意漫步”的雕塑展中的六大展品中的一件,是由德国政府与民间企业共同发起“德国——创意国度”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向世界展示德国对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做出的具有深远影响的6大杰出贡献。“创意漫步”其它的5件雕塑作品是:反映伟大科学成果的“爱因斯坦相对论”雕塑、在现代足球史上具有革命意义的“阿迪达斯防滑足球鞋”雕塑、代表“医药里程碑”之一的阿司匹林的“药片”雕塑、体现“现代印刷术”的“书籍雕塑”和表现音乐艺术贡献的巨大“音符雕塑”。与这些描绘着过去事物的雕塑相比,奥迪TT巨型雕塑表达了“展望未来”的含义,也体现了作为汽车发源地的德国拥有的当今汽车技术、制造和设计最高水准。

  勃兰登堡大门见证了奥迪在历经辉煌、浩劫、磨难和复兴后的一种崭新形象。

重约10吨的巨型奥迪TT雕塑
重约10吨的巨型奥迪TT雕塑

  历经沧桑后的今天,作为霍希事业唯一的继承者,奥迪已拥有A系列轿车、Q系列SUV和R系列跑车,共25款车型。

奥迪R8超级跑车
奥迪R8超级跑车

  2008年,在世界经济遭遇战后最严重危机的背景下,奥迪在全球市场上的销量连续13年创纪录,销量首次突破了100万辆,盈利指标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高档汽车制造商。无论在产品线上,还是在销量及市场范围上,奥迪都成为了世界高档豪华车市场上屈指可数的领先品牌。

  在全球高档车竞争的制高点——欧洲市场上,近年来在最重要的汽车测试和评比中,奥迪的胜率高达65%,远远超过了对手;国际权威媒体和机构给予奥迪的“最佳车型”、“最佳企业”、“最佳品牌”、“最佳CEO”等荣誉接踵而来。

  在中国,奥迪作为第一个实现本地化生产的国际高档汽车制造商,与中方伙伴精诚合作20年,共同努力,使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上始终保持了领先优势,并将作为合资公司的一汽-大众建成为中国目前唯一成熟的高档车制造基地。特别是在本土化方面,奥迪以与生俱来的进取精神,突破了传统观念的束缚,在中方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将自己的品牌理念与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特殊性相结合,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高档车,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为竞争者树立了标准,成为了全球化与本土化成功结合的典范。如今,奥迪在中国市场上的年销量已超过10万辆,中国已成为奥迪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同时也是奥迪的“第二故乡”。

奥迪A6L中国市场第10万辆下线
奥迪A6L中国市场第10万辆下线

  在全球战略方面,奥迪计划在2006年至2011年间投资118亿欧元,其中84亿欧元将专门用于新车型开发,在2015年前将车型种类从现有的25款增至40款,销量达到150万辆,盈利水平拔尖,成为全球最成功的高档车制造商。

  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高档豪华汽车品牌,奥迪尊贵、运动、技术领先的血脉源远流长、生生不息;作为一个历经辉煌、劫难和复兴的企业,奥迪在其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积淀出了一种独特的企业文化,具有一种顽强进取而又不失内敛含蓄的高贵气质;作为一个当今全球高档豪华车市场上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奥迪充满自信地走向未来。拥有百年历史的奥迪正在不断进取地创造历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