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奥迪 传奇历史经典车型大事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7:11  新浪汽车综合

  高贵血统一脉相承

  奥迪自诞生之日起,便与其同宗兄弟霍希成了直接竞争对手,因为他们同样都遵循霍希的造车理念:只生产动力强劲、高质量的汽车。

  那时,汽车公司通常只提供车辆的底盘,车身由选定的车身制造公司设计、生产和安装。霍希车底盘的价格在9400-16300马克之间,奥迪推出的第一个底盘价格为8500马克,在当时都是相当昂贵的。

  1914年,奥迪公司生产的D型车被指定为萨克森国王和政府用车,公司的日产量到一战爆发前也赶上了同宗兄弟兼竞争对手的霍希公司。

奥迪D型车
奥迪D型车

  1923年,霍希公司为瑞典王室制造了一辆打猎用的专车Horch Phaeton,车座用大象皮缝制,还配备了精致的洗手池,可谓豪华至极。

Horch Phaeton
Horch Phaeton

  在1926年秋季柏林汽车展上,霍希公司推出了德国第一款8缸发动机顶级豪华轿车——霍希8型303普尔曼(四门六窗中排座可折叠)豪华车(Horch 8 Type 303 Pullman)。它采用8缸直列发动机,其先进的技术、高水平的性能和极佳的可靠性成为全德国汽车工业品质的代表,成为所有竞争者争相模仿的对象。也正是这款霍希8型303普尔曼豪华车,使霍希公司牢固地树立起了顶级豪华汽车品牌的形象,奠定了日后霍希轿车引领顶级豪华车市场的稳固基础。

霍希8型303“普尔曼”豪华车(Horch 8 Type 303 Pullman,1926)
霍希8型303“普尔曼”豪华车(Horch 8 Type 303 Pullman,1926)

  从1927年起,6缸发动机已经被排除在霍希公司的视野之外,公司成了德国唯一一个只生产8缸以上顶级豪华轿车的制造商。在1931年的巴黎车展上,一款褐色软顶的黄色敞篷车引起了轰动,它就是霍希670型12缸运动敞篷车(Horch 670 V12 Sportcabriolet)。由高级工程师弗里兹(Fritz Fiedler)设计的V型12缸发动机展现了完美的发动机技术——七轴承机轴、十二个平衡配重器和一个额外的减震器带来极为顺畅的驾驶体验,其液压气门间隙调整器远远领先于时代水平。这款出众的发动机是稀世珍品,一共只有58辆霍希670型运动敞篷车和20辆霍希600型“普尔曼”豪华轿车(Horch Type 600Pullman-Limousinen)搭载了这款12缸发动机。

霍希670型12缸运动敞篷车(Horch 670 V12Sportcabriolet,1931)
霍希670型12缸运动敞篷车(Horch 670 V12Sportcabriolet,1931)

  另一方面的奥迪公司于1923年推出了第一款6缸发动机轿车,又紧随霍希于1927年推出了第一款8缸发动机轿车——奥迪R型“元帅”豪华车(Audi Type R Imperator)。这款4.8升直列8缸发动机轿车拥有惊人的100马力,车身长5.2米,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是德国当时技术最先进的豪华轿车。今天,在全世界范围内这款奥迪R型“元帅”豪华车是同系车型中仅存的一辆,是奥迪公司的无价之宝。

奥迪8缸R型“元帅”豪华车( Audi Type RImperator,1927年)
奥迪8缸R型“元帅”豪华车( Audi Type RImperator,1927年)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