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健将--试驾别克新君威2.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别克新君威2.0T
别克新君威2.0T

  从去年年底上市以来,新君威 (参数配置 图库) 为别克在中国市场注入全新活力,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实际销量都取得出色的回馈。6月份,上海通用乘胜追击,推出新君威2.0T,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重新调教的6速变速箱和悬挂设定,让定位在运动和精准操控的新君威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从此,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又多了一个“运动健将”。

  赞

  ●造型设计动感,锐气十足

  ●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度更高

  ●发动机动力一流

  ●运动化的悬挂设定及轮胎规格,同级车中绝无仅有  

  弹

  ●配置有所降低,尤其是取消了Harman Kardon音响

  ●变速箱反应速度有进步空间,附带S模式更好

  外形  相当养眼

  在外形方面,新君威2.0T与其它新君威车型并无明显的差异,只有侧面翼子板处的带有字母“T”的鳃形仿散热口装饰和车尾的T字标识能够体现出它的真实身份。事实上,新君威的外形非常“讨好”,这也是它上市之后能够迅速确立自己在细分市场地位的一大卖点———消费者的第一眼印象确实重要。新君威集中了目前中高档轿车造型设计的潮流元素:饱满高昂的车头、流线动感的侧面线条、大轮毂、高腰线等等。

别克新君威2.0T
别克新君威2.0T

  内饰方面,新君威2.0T的内饰与2.4旗舰版采用的黑色内饰基本相同,黑色的主色调辅以银色及拉丝装饰面板。新君威前舱的内饰是以“海湾”为理念的,坐在驾驶座上,真有点被内饰条环绕的感觉。方向盘仍是四辐四向调节运动型,在驾驶座上,前方视线所及最特别的应该是冰蓝双炮筒式仪表盘,很深邃也很动感。

  配置 注重实用性

  新君威2.0T推出后,成为新君威系列最贵的车款,因此在配置上,我们也会拿它与新君威2.4L旗舰版相比,看看有什么变化。具体来说,新君威2.0T取消了电子手刹以及手枕位置的E-Touch多媒体控制器、无匙启动、座椅通风功能以及原厂的Harman Kardon音响,这样数数看,似乎新君威2.0T的配置水平反而下降了,厂家官方的说法是根据潜在用户的需要来作出调整的,更加注重实用性。

  配置减少了,价格反而比2.4L旗舰版贵一万元,可见2.0T发动机的含金量(或者说成本)非同一般。厂方表示,装配在新君威上的2.0T发动机与全球其他运用该平台的同集团品牌车型都基本相同。而且主力开发的人员主要来自瑞典萨博,已经将萨博在小排量低压涡轮的技术运用在其上面,而且现在新君威2.0T的发动机和传动部分都是全进口的产品,所以大家基本上可以当作是里面换成萨博的2.0T发动机就好了。

  动力 升功率最强劲

  新君威2.0T的升功率达到了惊人的81kw/L,称得上是目前中国市场升功率最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宽范围的高扭矩输出,带来的是起步和加速时的愉悦。在高速公路上,车速到了160公里/小时,发动机转数轻松地落在2000转,有种后劲无穷的感觉。

  虽然在官方的宣传资料上没看到正式的说明,新君威2.0T的变速箱和悬挂应该重新调校过。6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与2.0T发动机的匹配度,个人觉得比与2.0和2.4L发动机更好,在反应速度和换挡平顺性上,由于涡轮增压的关系,踩油门时还是有一些滞后的感觉。事实上,我认为在自动模式下加速,该变速箱的反应还不是很积极,在手动模式下,反应就快多了,遗憾的是没附带运动模式。新君威2.0T的避震变硬了,但还是很有“韧性”,不会硬到让你不舒服,最赞赏的是它的普利司通P245/45 R18 96V低滚阻力V级高速跑胎,当然这在新君威其他车型上也是标配,这样的轮胎规格在同级别车当中是最高的,为新君威的抓地性能以及灵敏的路感回馈贡献良多。新君威2.0T的底盘调校以及所应用的一些科技、轮胎、刹车系统和方向盘的反应,已经完全符合其“精准操控”的定位了,从它身上,我看到了别克对于驾控的诉求是相当认真和努力的。

  新君威2.0T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30/1856/1484

  轴距(mm):2737

  发动机: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带D-VVT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最大功率:162kw/5300rpm

  最大扭矩:350Nm/2000-4000rpm

  文/图 记者 许方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