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双君”强势登场有望领军B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7:54  金羊网-新快报
别克“双君”强势登场有望领军B级车市

新君越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晰瑶)上周三,上海通用发布了别克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售价为21.99万-31.99万元,即日起开始接受预订,新车本周到店。

  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在发布会现场感慨地表示,上海通用第一款别克车就是在广州发布的,如今已经销售了200万辆。

  他感慨说,“虽然别克品牌也经历了低潮期,但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君越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不过,现在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将中高级车的竞争带到了一个非常激烈的层面,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又使得今年前5月全国B级车上牌量下滑了7.2%。在这样“残酷”的环境下,新君越要想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可以说亦面临不小的挑战。

  新君越轴距达到2837mm

  凯美瑞上市的时候创造了排队半年的神话,接着新雅阁为了赶超它,打出一个“B+”概念,以超出当时所有同级别车的2800mm轴距一鸣惊人。新君越上市,上海通用提出的口号是“创变格局”,这很明确是要挑战凯美瑞、新雅阁目前的垄断地位,所谓的“B级车终结者”究竟有什么真功夫?从这款车的种种指标来看,上海通用新君越绝对是有备而来。首先从车身外部尺寸和内部尺寸来看,新君越和凯美瑞、新雅阁、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对比,的确占得不小的优势,当然这也是过去君越就有的传统优势(见表),新君越的轴距更上一层楼,达到惊人的2837mm。

  另外,原来的君越有点个性欠缺、商务味太重,而今欧洲风格的前卫设计一下就把新君越变成了动感又优雅的车型。这种外形、内饰风格的改变对于新君越销量的提升很关键,因为购买中高级车的人正在低龄化,他们会关注车的外表传达的意味。

  “双君”有望领军B级车市

  新君威和新君越现在成了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的双拳。

  别克品牌的支柱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到目前为止还是表现完美,今年又拿到了上半年单一车型销售冠军,而“双君”的组合则是别克在国内中高档车市场的真正发力,这样的组合形式在中级车领域见得比较多,比如悦动、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但中高级车市场还没有,尽管新君越单一的力量可能难以完全打败凯美瑞或雅阁,但如果是和新君威合力,同样出自通用最新产品平台的“双君”还是有望成为中高档车市场的领军者。

  车型 新君越2.4L 天籁2.5L 凯美瑞2.4L 新雅阁2.4L

  长 mm 5000 4850 4825 4945

  宽 mm 1858 1795 1820 1845

  高 mm 1490 1475 1485 1480

  轴距 mm 2837 2775 2775 2800

  前排内部高度 mm 965 865 940 840

  前排+后排腿部空间mm 2087 1825 2000 2070

  后排内部高度 mm 947 820 900 820

  仅供参考,请以厂家披露为准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