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用汽车诞生 中国业务全面纳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8:17  深圳商报

  北京时间7月11日,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新通用汽车将拥有新的公司结构、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以及新的公司宗旨:一切以消费者为导向。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在华业务都纳入了新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新通用由最优质资产组成

  新通用汽车公司由原通用汽车公司最优质的业务资产组成。美国破产法庭于7月5日批准了此次资产出售。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将包括:在美国市场所保留的四大核心品牌,以及最广泛、实力最强的销售网络;在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以及GMC四大核心品牌下的全新产品阵容,每款产品都将采用最先进的设计理念,以及有益于消费者和环境的先进技术;更具竞争力的成本结构、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更加充裕的流动资金,使得新通用汽车公司可以继续投资于新产品、核心技术以及未来发展;强大地覆盖全球的业务布局,其中包括所有通用汽车在华业务机构;建立旨在取胜的公司文化,更加关注消费者和产品。

  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本土之外的海外子公司,包括所有通用汽车在华运营业务,都归入了新的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所有运营活动都将继续正常进行,不会受到影响。

  “第二总部”落户上海

  为了能够更加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并做出快速响应,通用汽车公司将不再实行区域性业务运营的架构,以使得决策过程更加贴近消费者。因此,通用汽车公司将不再设置区域总裁的职位,也不再设置区域战略委员会。

  新通用内部人士表示,由于欧洲区、亚太区和拉丁美洲区等区域总部均撤销,实际上,上海国际运营部相当于新通用在全球的第二总部,“中国市场已获得与其市场影响相称的地位”。

  新通用通报称,原通用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将被任命为新通用上海国际运营部执行副总裁,通用中国投资公司的架构没有任何变化,在华的车型引进计划也未改变。

  最新销售数据显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旗下合资企业2009年上半年继续保持良好销售势头,前六个月一共实现汽车销售81444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0%,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这也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在华合资企业首次取得连续六个月单月销量突破10万辆的成绩。

  今年1月至6月,上海通用汽车共实现汽车销售28.8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6.1%,创下历年最高纪录。其中6月份别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分别以7693辆和8623辆的销量创单月新高。本报记者 关光耀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