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用闪电“脱胎” 6年要还债5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7:23  上海证券报

  7月10日,通用汽车CEO韩德胜称,2015年前将偿还约500亿美元的美国政府贷款。本报传真图

  新的国际运营总部落户上海,中国业务地位提升

  ⊙本报记者 吴琼

  新通用汽车仅用了40天就正式“脱胎”。7月10日晚,通用汽车宣布,已签署出售优质核心资产和四大核心品牌给“新通用汽车”的协议,至此宣告申请破产保护40天的通用汽车成功脱离破产保护程序。昨日,通用汽车CEO韩德胜称,公司销量将于2010年或2011年出现回升,2015年前将偿还约500亿美元的美国政府贷款。

  通用汽车破产重生的速度比预期快得多。7月10日,通用汽车称,新通用汽车已经诞生并正式运营。新通用汽车公司由原通用汽车公司最优质的业务资产组成,包括“在美国市场所保留的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以及GMC四大核心品牌,以及最广泛、实力最强的销售网络;包括所有通用汽车在华业务机构及其他海外资产。”

  新通用汽车的资产负债表相对健康。通用汽车称,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和更低的盈亏平衡点,有利于公司减少风险,在市场销量更低的时候实现盈利并在前瞻性技术和产品研发等关键领域进行再投资。

  在美国,新通用汽车将变得更加精简。通用汽车称,“至2010年底,新通用汽车将运营34家总装工厂、动力总成及冲压工厂,比2008年的47家减少13家。”

  此外,通用汽车将重新打造北美经销网络。首先,通用汽车计划进一步减少美国境内的经销商数量;其次,通用汽车开始尝试网络营销模式。

  韩德胜表示,“今后数月,我们将尽快理顺全球范围的生产销售,当然重点是美国国内。在60到90天内我们会拿出进一步的方案,确立新通用汽车的特点。我们旨在向市场投放世界上第一流的汽车产品,未来将在节能与环保技术方面下大力气。如下一步我们的重点是开发环境型绿色车型,包括微型汽车。”

  韩德胜还指出,“2010年起,我们将尽可能快地实现公司再次上市,在2015年前尽可能快地偿还政府贷款。根据要求,我们必须在2015年偿还500亿美元的美国政府贷款。”此前,美国财政部预计出资500亿美元助通用汽车脱困,获得了新通用汽车60.8%的股权。

  另据悉,新通用汽车诞生后,中国业务的地位进一步提高。记者从通用汽车获悉,在更扁平化的新通用汽车里,原通用汽车四个业务区域将被裁撤,变为北美业务和国际运营部,后者总部落户上海,现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出任国际运营部执行副总裁。业内人士分析,新通用汽车将更加关注中国市场,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也将得到更多的全球资源。

  昨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这是对通用汽车中国业务卓越成绩的充分肯定。新通用汽车成立将继续提升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运营能力。”

  通用汽车CEO韩德胜表示,“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在中国上海通用汽车的建设与发展。”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