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在华业务都并入新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06: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请简要介绍一下新通用汽车公司,以及与原通用汽车公司有什么不同?

  甘文维:新通用汽车公司,是一家全新的公司。新公司包括了“原通用汽车公司”最精华的组成部分 :即员工;最好的品牌(凯迪拉克、雪佛兰、别克、GMC);核心工厂以及其他核心品牌所需要的硬资产;保持业务继续平稳运营所需的良好的供应商合作关系及相关合同;以及通用汽车在北美及全球各地子公司的资产。

  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拥有更具竞争力的成本结构、更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以及更低的盈亏平衡点,这使得我们能够继续在产品和重要的技术领域进行投资。新通用汽车公司将以消费者和产品为本,消费者将决定我们的决策走向。在新的通用汽车公司中,我们将支持有风险的创新、将更加快速地采取行动,并实施更加稳健的公司内部运营。

  新浪汽车: 谁将拥有新通用汽车公司?新通用汽车公司将会被美国政府完全控股吗?

  甘文维: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普通股股份持有情况如下:

  • 美国财政部:60.8%

  •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17.5%

  • 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11.7%

  • 汽车清算公司:10%

  新浪汽车: 363资产出售程序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在其他地区(美国以外)的业务运营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甘文维: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本土之外的海外子公司都将被纳入新通用汽车公司,其运营活动将不会受到影响。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并入了新通用汽车公司后,公司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包括其战略及业务运营方面的变化?

  甘文维:通用汽车在华战略及运营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改变

  • 我们将继续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为合资公司在华发展提供支持

  • 通用汽车公司在华是盈利的,因此我们有足够的自有资金为在华新计划和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通用汽车公司在华发展计划仍然没有改变

  •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的业务模式及与母公司(新通用汽车公司)的关系不会发生重大改变

  • 在中国,我们仍然努力工作,继续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出色的汽车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的产品上市及新产品开发仍然按计划推进中。

  •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销售业绩依然维持了良好的上涨势头。上半年销量增长38.0%,共实现销量814,441辆。6月份,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两家在华合资企业共销售汽车143,294辆,同比增长61.62%。

  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成立将提升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运营能力。我们将继续保持在华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市场竞争力,为我们的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更加出色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新浪汽车: 这是否意味着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所有的在华注册资产,包括其在华合资企业的股份,都将转入新通用汽车公司?

  甘文维:是的,通用汽车公司所有在华业务都并入了新通用汽车公司。

  新浪汽车: 从全球范围来看,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新通用汽车公司中扮演怎样的角色或处于怎样的地位?

  甘文维: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所有的业务都归入新通用汽车公司。这表明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对于通用汽车公司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这一举措也是对中国此前为通用汽车在该地区取得出色的业绩的充分肯定。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是新通用汽车公司保持持续发展计划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通用汽车公司在华取得的成功对于新通用汽车公司来说更为重要。中国将继续成为新通用汽车公司全球市场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将继续作为新通用汽车公司全球产品开发的重要基地之一。

  新浪汽车: 我们知道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更加精简、更加以消费者为中心。这对于通用汽车中国的业务意味着什么?

  甘文维:新通用汽车公司已经成为一家更加精简、更具自我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公司。公司目标明确,即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驾乘体验,生产全球最好的汽车和卡车产品并建立志在取胜的公司文化。

  在中国,通用汽车公司比其他任何汽车制造商都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通过提供最丰富的产品阵容和优质的服务,通用汽车公司能够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继续利用我们在前瞻性技术及动力总成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改善现有产品的燃油经济性,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全新的、燃油经济性更高的产品。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继续积极利用这些机会以及新通用汽车公司强大的业务模式、出色的产品阵容以及在技术/工程开发领域的支持,加快自身发展并致力于成为汽车设计、技术及服务领域的领导者。

  新浪汽车: 我们知道目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资金独立。那么未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会从新通用汽车公司那里得到什么支持?

  甘文维:从技术/工程开发的角度看,我们将继续受益于通用汽车公司强大的全球产品研发资源

  • 通用汽车公司分布在各个区域的产品开发中心实施全球化设计、满足本地需求的业务模式,这使我们能够更加快速、高效地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做出调整

  • 通用汽车公司全球工程开发系统将继续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提供最好的技术指导,包括资源分配、最佳实践、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及技术资质

  通用汽车公司在前瞻性技术领域仍然保持着领先地位,这将帮助通用汽车公司加速在中国研发更清洁、更具能源效率的汽车技术和更加多样化的能源解决方案,并为中国服务。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曾经表示不会将在中国取得的盈利抽出中国市场,而是继续用于在华投资。新的通用汽车公司成立后,这个承诺是否会发生改变?

  甘文维:我们的在华业务模式始终如一。首先,我们继续投资在华运营,确保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其次,我们确保我们的股东能够得到合理的投资回报

  新浪汽车: 这会影响到你们和上汽的合作或者在华的合资公司的运营吗?

  甘文维:所有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的业务运营都没有受到影响,我们将继续和合作伙伴共同为合资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支持

  作为独立的业务实体,我们在华的合资企业将正常运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